•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大学四项科研申请方案全部成功入选“德国精英研究集群”!

发布时间:2018-09-29 10:49:00来源:汉堡旅游局

【导语】:2018年9月27日由德国科学基金会国际科研人员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宣布了“德国精英研究集群评选”的最终入选项目名单。

2018年9月27日由德国科学基金会国际科研人员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宣布了“德国精英研究集群评选”的最终入选项目名单。汉堡大学四项科研申请方案全部成功入选德国精英研究集群,其为“气候、气候变化和社会”、“高级成像”、“量子宇宙”以及“手稿研究”。此次汉堡大学入选“德国精英研究集群”的项目数量远超其它竞争者,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汉堡大学“德国精英研究集群项目”:

-气候研究:气候、气候变化和社会(CliCCS)

研究问题:是否有可能将全球变暖的升温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或1.5摄氏度?

-光子学和纳米科学:高级成像——结构、运动和原子控制

研究问题:原子以特定方式运动的原因以及特殊功能下的原子新结构。

-量子物理学:量子化宇宙

研究问题:“宇宙大爆炸”下的物理学

-手稿研究:手稿文化中的材料、互动和传播

研究问题:我们为何必须签订合同?

汉堡大学校长Prof. Dr. Dr. h.c. Dieter Lenzen在获悉“德国精英研究集群”评选结果后发信向大学的科研人员,教职工,所有的参与者表达感谢,并说到:“汉堡大学所有学科都向着卓越的水平迈进。我想强调的一点是,卓越不仅仅指的是此次入选的四个精英集群项目,我们会继续大力支持其它汉堡大学及汉堡市的大大小小的研究项目和计划”。

精英倡议计划是德国联邦政府2005年推出的一项旨在促进德国大学尖端科研和学术创新、加强德国知识要地、增强国际竞争力、形成具有国际辐射力的“科学灯塔”的重要改革举措。和中国的“双一流”有很多相似之处。

计划重点关注三个资助方向:

培养青年学者的精英研究生院(Graduiertenschule)

促进尖端领域科研的精英研究集群(Exzellenzcluster)

打造精英大学的未来构想

汉堡大学中国代表处联系人:

苏静 su.jing@hamburgshanghai.org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