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迪拜首届中国电影周将于10月1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6:59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导语】:据阿拉伯经济周刊报道,“拥抱中国HALA CHINA”宣布迪拜首届中国电影周将在10月1日,也就是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在阿联酋迪拜盛大举行,除了放映多部在中国受欢迎的电影之外,还将邀请一些国内明星大咖和导演一同来到迪拜,欢庆中国电影界盛事。

据阿拉伯经济周刊报道,“拥抱中国HALA CHINA”宣布迪拜首届中国电影周将在10月1日,也就是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在阿联酋迪拜盛大举行,除了放映多部在中国受欢迎的电影之外,还将邀请一些国内明星大咖和导演一同来到迪拜,欢庆中国电影界盛事。

据统计,今年中国观众成为世界电影业的最大消费人群,过去十年来前所未有的增长速度标志着中国中产阶级不断增长的对优质娱乐文化项目的需求。10月1日,中国电影周的开幕之夜将会在迪拜City Walk的Roxy Cinema举行红毯仪式。中国电影周期间将会在City Walk、The Beach、Boxpark三家Roxy Cinema放映《天将雄师》《破风》《重返20岁》《夜莺》《中国合伙人》《狼图腾》《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多部国产影片。

除了居住在阿联酋的27万中国外籍人士外,此次活动还将以国庆黄金周期间前往阿联酋的中国游客为目标。作为迪拜入境旅游第四大客源市场,2017年中国游客人数突破7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市场的增长尤为强劲,涨幅高达41%。今年二月,首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在City Walk曾吸引了超过两万名中国及其他国家游客参与其中。

“拥抱中国HALA CHINA”主席Sheikh Majid Al Mualla表示,在迪拜举办的中国电影周是拥抱中国计划的首批活动之一:“我们相信这次的活动将能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迪拜旅游或者常驻迪拜,也也是展示迪拜拥有的世界顶级的基础设施和技术的绝佳时机,相信未来迪拜也将会成为中国导演或者电影制作公司制作电影的第一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补充说:“迪拜中国电影周体现了中国和阿联酋人民间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深化。迪拜中国电影周的成功,将丰富拥抱中国计划的实施,为双方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拥抱中国HALA CHINA”由迪拜米拉斯集团和迪拜控股集团联合发起,这一计划将推出涵盖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的项目与活动,旨在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进一步夯实和拓展中国与阿联酋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据悉,迪拜“拥抱中国HALA CHINA”计划将举办为期一年的文化活动,除中国电影周之外的还有如美食节、时装秀、体育赛事、音乐节和中国文化盛会等,旨在促进中阿双边文化交流合作,彰显两国文化遗产特色。(李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