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魅力杭州”推介和“城市记忆”杭州旅游文化展示活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6:40:24来源:杭州日报

【导语】:9月17日,“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魅力杭州”推介和“城市记忆”杭州旅游文化展示活动会在香港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并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出席。许明主持,陈新华参加。

9月17日,“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魅力杭州”推介和“城市记忆”杭州旅游文化展示活动会在香港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并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出席。许明主持,陈新华参加。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贸易发展局等主要负责人,来自香港的社会名流、知名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以及来自杭州的企业家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江勇代表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杭州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这次来香港,恰逢强台风“山竹”袭港,我们感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出色的应急管理能力,感受到了香港各界人士的深情厚谊。“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是一座风景如画、文化厚重、充满活力、大气开放的城市。香港是享誉世界的现代化大都市,杭州与香港渊源深厚、优势互补、合作密切。当前,杭州正面临着“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大历史机遇。杭州的机遇,就是香港同胞的机遇;杭州发展得越好,香港同胞的机遇就越多。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领域和空间,努力谱写杭港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携手共创杭州和香港发展的美好未来。

周江勇说,进入新时代,我们将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真诚期待与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并船出海”、更多中国产品走向世界;与香港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高端服务业、企业上市等合作备忘录落地落实;与香港在科技教育领域上加强交流合作,共建一流高校和研发机构,更好促进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与香港在青年创新创业上加强交流合作,为香港青年到杭州创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与香港在旅游资源共享上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双向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业更好融入世界旅游业价值链。

会上对杭州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投资环境以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相关情况作了重点推介。旅游文化展分静态、非遗、“杭州味道”三大板块展示杭州“城市记忆”,并举行了“杭州味道”美食品鉴。活动期间,杭州旅行社与当地旅行社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两地旅游业合作取得新进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