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莫斯科市体育与旅游部:中国是莫斯科最大的游客来源地

发布时间:2018-09-06 17:59:58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语】:莫斯科市体育与旅游部亮相了9月5-7日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旅游交易展览会,并在今天下午召开“莫斯科旅游潜力 新旅游新机会”新闻发布会。莫斯科市体育与旅游部旅游局局长叶卡捷琳娜·鲍里索娃向媒体介绍了莫斯科的旅游潜力,并表示中国是莫斯科最大的游客来源地。

莫斯科市体育与旅游部亮相了9月5-7日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旅游交易展览会,并在今天下午召开“莫斯科旅游潜力 新旅游新机会”新闻发布会。莫斯科市体育与旅游部旅游局局长叶卡捷琳娜·鲍里索娃向媒体介绍了莫斯科的旅游潜力,并表示中国是莫斯科最大的游客来源地。

世界杯将莫斯科的旅游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专为世界杯建成的一流体育场馆和顶级足球场使莫斯科有信心跻身世界级足球城市之一。此外,莫斯科还为2018年世界杯进行了酒店分类和机场升级,并规划了免费高速互联网和现代化的公共交通,包括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游客提供了诸多服务。

据叶卡捷琳娜·鲍里索娃介绍,目前莫斯科的旅游基础设施已经建立完善,每年莫斯科的游客数量都在增加。2017年莫斯科共迎来了2160万游客,预计2018年的游客数量将增加最少10%。2017年来访莫斯科市的中国游客超过60万人,其中80%是来旅游的。

持有FAN ID至2018年底可以免签证进入俄罗斯是游客流量增加的另一个因素。2017年共有34.28万中国游客在免签情况下来莫斯科游玩,比2016年增加了18%。2018年前7个月,在免签情况下来到莫斯科的中国旅客人数达20.5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数量增加了10.5%。

据介绍,为满足来自中国游客的需求,莫斯科正在实施“China Friendly”方案。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莫斯科市企业获得这个项目的合格证书,包括酒店、餐厅、博物馆、商务中心、旅游景点、旅游组织等,这些企业已可以按照中国游客的文化习惯和思维方式为其提供习惯及舒适的服务。

此外,莫斯科成功实施了一个“红色旅游”的特別项目,将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区与革命发展相关遗产、革命运动的杰出人物、苏联的创建和历史等联合起来。这个方案囊括了莫斯科的一些名胜古迹,例如克里姆林宮、红场、列宁墓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