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高铁香港段开通助推“一程多站”游 香港业界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31 18:13: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高铁开通将为香港旅游业带来新机遇,推动“一程多站”旅游发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具有重要性,一方面是可评估的经济重要性,另外会带来更多的无形效益,包括促成“一程多站”旅游。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高铁开通将为香港旅游业带来新机遇,推动“一程多站”旅游发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具有重要性,一方面是可评估的经济重要性,另外会带来更多的无形效益,包括促成“一程多站”旅游。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旅游发展局发言人也表示,一方面,香港具备完善的国际交通网络,借着各个城市的优势互补,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另一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将实现“1小时生活圈”,高铁香港段与内地庞大的高铁网络接轨,为往来香港及内地多个城巿的旅客提供额外的交通选择。

旅发局表示,在与内地旅游机构进行联合推广时,会根据不同客源市场消费者对旅游目的地的需求,与当地业界开拓不同的旅游路线,长途市场对历史文化、自然风光较有兴趣,可以包含粤港澳大湾区内具特色的景点。短途市场旅客如东南亚国家以家庭游客为主,行程将结合区内多个主题乐园。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指出,海外游客来到香港以后再前往澳门和内地旅游将更加方便,高铁通车将促进他们进行更多的“三地联游”和“一程多站”。在大湾区概念基础上,“三地联游”的基础条件比以前更加完备,旅游的蓬勃发展和产品多样化将更具竞争优势。

姚思荣称,近2年来港旅客有所增长,广深港高铁的通车将为内地旅客来港提供更大便利,并进一步带动珠三角地区的旅游增长,尤其会吸引福建、湖南、江西、云南等周边省份的旅客。“这部分客源群将促进香港过夜游客人数的增长,并拉动酒店、餐饮等方面的消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始自西九龙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香港来往内地的高速铁路服务分为短途及长途,短途连接4个车站,包括福田、深圳北、虎门和广州南;长途可直达14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武汉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