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立体交通助力新疆阿勒泰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8-08-20 14:48:20来源:新疆日报

【导语】:2018年7月,富蕴至喀纳斯低空旅游摆渡飞行成功首航,架起了新疆阿勒泰地区两个国家5A级景区的空中桥梁,不仅缩短了行程,游客还可鸟瞰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和可可托海景区。

2018年7月,富蕴至喀纳斯低空旅游摆渡飞行成功首航,架起了新疆阿勒泰地区两个国家5A级景区的空中桥梁,不仅缩短了行程,游客还可鸟瞰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和可可托海景区。

这条经典的低空摆渡旅游航线,是阿勒泰将旅游业和通用航空业融合发展、实施“空中巴士”计划的一项新业态。

近年来,随着以公路、铁路、航空及口岸为骨架的立体交通网络日益完善,阿勒泰地区成为广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阿勒泰地区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地区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同比增长50%;2018年1月—6月,全地区接待游客44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6%和89.3%。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正是得益于阿勒泰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

民航交通既是一个城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展现城市风貌的靓丽名片。阿勒泰地区航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组建后,实现了阿勒泰与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塔城、伊宁、喀什、库尔勒、石河子7个疆内城市和深圳、重庆、郑州、兰州、西安、南京6个国内主要城市直飞或经停,打通了阿勒泰与疆内外主要城市的航路。同时,可可托海—喀纳斯景区实现环飞、富蕴—喀纳斯低空航线成功开通、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富蕴基地投入运营,让阿勒泰地区旅游通达条件明显改善。

据阿勒泰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刘红梅介绍,阿勒泰地区已建成阿勒泰、喀纳斯和富蕴3个民用机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布尔津县、吉木乃县、福海县3个通用机场,逐步实现地区内部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之间串飞。

2017年6月10日,北阿铁路正式通车,破解了长期困扰阿勒泰地区旅游的交通“瓶颈”。同月内,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开行,每天两列向伊宁、阿勒泰方向双向对开,运行区段贯穿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三地,使阿勒泰旅游业态实现了由“旅长游短”到“旅速游缓”的转变。

2017年9月5日,黑龙江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龙泰号”抵达阿勒泰,至10月1日,共开行4列,每列近900人。今年,增开“龙泰号”专列、新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预计可带动数十万援疆省市游客来阿勒泰旅游。

围绕旅游业发展,阿勒泰地区全力推进“交通+旅游”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公路建设,逐步建设自西向东贯穿阿勒泰区域景区景点的公路交通网络。重点实施G216线北屯—富蕴、S18线阿勒泰—布尔津、S18线布尔津—吉木乃口岸、S232线布尔津—喀纳斯机场、G331线布尔津—哈巴河5条高等级公路建设,不断完善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服务功能建设,推进公路公厕改革。

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合孜勒哈英村村民叶尔波拉高兴地告诉笔者:“柏油路修通了,环境好了,来的游客多了。党和政府还大力支持我们发展旅游业,我们的收入提高了很多。”(胡俊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