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内地游客拉动香港旅游持续回温

发布时间:2018-08-20 14:18:58来源:北京商报

【导语】:香港旅游发展局披露了上半年最新访港旅客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6月,访港旅客超3060万人次,同比上升10.1%,其中,内地旅客达2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4%。“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录得增长,主要是内地旅客增长带动。”

香港旅游发展局披露了上半年最新访港旅客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6月,访港旅客超3060万人次,同比上升10.1%,其中,内地旅客达2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4%。“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录得增长,主要是内地旅客增长带动。”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下半年,香港将针对短途市场,重点扩大夏季旅游推广规模,并将家庭、年轻客群作为重点吸引对象。

香港旅发局介绍,今年1-6月,在赴港旅游的国际游客方面,长途市场表现相对突出,旅客增长2.6%,而短途市场则因持续面对邻近旅游目的地的竞争,表现较为波动,按年下跌1.5%。“展望下半年,在环球经济及汇率波动影响下,旅游业的经营环境将面临不同挑战,增长或会受到影响。香港将争取更多不同客源巿场的过夜旅客访港。”刘镇汉表示。

据悉,针对短途市场情况,香港旅发局将与航空公司等方面合作,推出优惠旅游产品。此外,香港旅发局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陆续开通,会通过不同途径推广以两大基建为主轴、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旅游产品。

实际上,此前香港旅游曾连续经历三年的低谷期。资料显示,自2014年起,由于一系列风波加上港元升值等因素,赴港的内地游客数量放缓。2015年,赴港旅客总量同比下滑2.5%,其中中国内地游客和非中国内地游客分别下滑2.9%和1.2%。2016年,赴港游客总量进一步下滑4.5%至5665万人次,其中中国内地游客人数同比下滑6.7%,仅为4278万人次。受赴港内地游客量锐减以及香港本地经济不景气影响,同年香港零售额同比下跌8.1%,创下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