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亲子游避暑游带旺三亚暑期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8-07-09 13:37:16来源:三亚日报

【导语】: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避暑度假胜地成为不少游客的出行选择。三亚日报记者7月5日从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获悉,在“最受欢迎和游客选择最多的城市”,以及“国内亲子酒店目的地”排行榜中,三亚都名列榜首。

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避暑度假胜地成为不少游客的出行选择。三亚日报记者7月5日从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获悉,在“最受欢迎和游客选择最多的城市”,以及“国内亲子酒店目的地”排行榜中,三亚都名列榜首。旖旎风光、湿润凉爽天气以及丰富的清凉旅游产品,助推鹿城“避暑游”一浪高过一浪。

暑期避暑游三亚最受青睐

据携程旅游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出游热度不减,其中,国内酒店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中,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厦门、杭州、三亚、青岛、重庆等城市成为热门。同时,在酒店价格方面,各城市的均价同比有所增幅,三亚酒店单间夜均价逾千元。

特别是今年暑期亲子游市场发展迅速,宜学又宜游的亲子游产品受热捧。在“国内亲子酒店目的地”排行榜中,坐拥迷人海岸、旖旎风光、完善设施的三亚位居榜首,同时,上海、北京、广州、珠海、成都、杭州、青岛、厦门、西安也登上该榜单。

“今年亲子游市场升温明显,目前酒店客源亲子家庭占比高达90%以上。”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公关总监李旭花介绍,针对亲子家庭客流,该度假世界在大堂装潢布置、基础设施建设、入驻商铺选择、优惠套餐设计等方面均考虑到亲子旅游需求,最大限度精准吸引客源。

在大东海旅游区沙滩上,一个个携家带口的家庭在海边享受家庭亲子时光。挖沙、灌水、修“城堡”……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儿子在海边玩耍,场面十分温馨。孩子的父亲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来自河北,平时夫妻俩上班很忙,孩子由老人带。现在难得孩子放暑假,他们夫妻俩特地休年假,一家人出游。他说,孩子之前一直特别向往大海,三亚作为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然地成为他们的首选。

“在我的印象里,三亚处于热带应该会很热,但这次来才发现夏季三亚不仅不热,甚至比湖北还凉快得多。”他说,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来三亚“避暑”。

高性价比旅游产品令人心仪

泡在海水里、站在椰树下、躺在沙滩上,呼吸天然的氧气,欣赏大自然的浓浓绿意。7月4日下午,伴着徐徐海风给人们带来阵阵清凉。在亚龙湾松软细腻的洁白沙滩上,一些年轻人在海边尽情玩耍、拍照,笑声不断……激情四射的他们成了海边美丽的风景。

一位女孩告诉记者,夏季来三亚旅游比冬季性价比更高。出发之前,她们看到三亚5天4日游包往返机票才3000多元。高性价比使她们最终把旅行地点选在三亚,后来,她们几人便抱团来三亚旅游。

海景山貌,和谐共生。“三亚不仅有滨海风光,也有美丽乡村、热带雨林等资源,这都进一步推动暑期三亚旅游资源的整合。”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介绍,为积极迎接暑期旅游市场,三亚努力构建“旅游+”多元化产业格局,丰富自身旅游产品,不断吸引各地游客。同时,联动景区、酒店等各涉旅企业,结合海洋、热带雨林、黎苗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合作开发夏令营、游学、研学等一系列主题旅游产品,目前已建成对外开放的旅游景区共计20多个;具有滨海度假、康体度假、森林生态、节庆会展和婚庆亲子等旅游产品及摩托艇、帆船、空中拖伞、浮潜、豪华快艇等水上娱乐项目,不断搅热暑期旅游市场,助力旅游市场升级转型。(记者胡拥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