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龙舟嘉年华”开赛 160支海内外队伍角逐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6:29来源:新华网

【导语】: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合办的盛事活动“香港龙舟嘉年华”22日在香港中环海滨拉开序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支队伍会聚维港参与赛事,角逐27项锦标赛。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合办的盛事活动“香港龙舟嘉年华”22日在香港中环海滨拉开序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支队伍会聚维港参与赛事,角逐27项锦标赛。

“香港龙舟嘉年华”于22日至24日在维多利亚港和中环海滨举行,设有男子、女子、混合、青年、商界等多项国际和本地赛事。本届嘉年华充分体现香港中西荟萃的文化特色,160支队伍的逾4500名健儿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约有120队,海外有30队,10支队伍来自内地和澳门。

“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作为嘉年华重头戏之一,活动首日共举行了6项赛事。当日,海上赛事紧张刺激,岸上气氛澎湃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公开锦标赛、国际混合锦标赛、生力清啤女子锦标赛冠军分别由西区龙体育会A、纽约DCH龙舟俱乐部、刘荣记蜚龙获得。

本届嘉年华还注入不少新元素,主办方在中环海滨设置了一片人造沙滩,上面摆放着太阳伞、沙滩椅、巨型水泡等设施,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在摩天轮旁边的水战区,有人自备水枪,相互嬉戏娱乐。在场地另一边,14辆美食车推出招牌美食,吸引不少顾客排队品尝。

香港旅游发展局产品及活动委员会主席庞建贻在开幕典礼中致辞表示,“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已成为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事,每年吸引不少海内外强队参与。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相互交流,今年特设“大湾区杯”,邀请大湾区内的9个城市及港澳队伍于24日对决,令赛事更加丰富多元。

据庞建贻介绍,现场将在23日和24日晚上演黄昏音乐会,邀请年轻音乐人前来驻唱表演,为人们呈献一个集竞赛、美食和娱乐元素于一体的欢乐派对。

为了让更多中资企业参与香港社会大型活动,本届嘉年华首次举办“中企协龙舟邀请赛”,为龙舟赛事带来新活力。(记者丁梓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