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8 FIFA俄罗斯世界杯 莫斯科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8-06-22 16:57:29来源:莫斯科市政府

【导语】:作为2018 FIFA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办地,莫斯科将举行8个阶段、共48场小组赛,其中就包括在卢日尼基体育馆举行的世界杯决赛,这将成为莫斯科历史上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足球赛事。


图片来源:莫斯科市政府

作为2018 FIFA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办地,莫斯科将举行8个阶段、共48场小组赛,其中就包括在卢日尼基体育馆举行的世界杯决赛,这将成为莫斯科历史上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足球赛事。

对莫斯科而言,组织一届如此规模的体育盛会是一个荣耀,更是一场挑战。过去七年间,莫斯科为此全力以赴,如今的卢日尼基和斯巴达克体育馆已经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各项规定,无愧于世界最佳体育馆的称号。

此外,为确保前来观赏世界杯的客人能够愉快地享受假期,莫斯科完善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了新的酒店,同时积极应对赛事期间的安保问题。

官方吉祥物


图片来源:莫斯科市政府

通过三个阶段、超过一百万粉丝的大众投票,由托木斯克州立大学的学生Yekaterina Bocharova创作的名为“扎比瓦卡”的狼最终获选成为2018年 FIFA俄罗斯世界杯的官方吉祥物,这一结果是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脱口秀节目上揭晓的。

场馆

图片来源:莫斯科市政府

卢日尼基体育馆

1952年赫尔辛基夏季奥运会上,苏联运动员取得了总奖牌榜第二的好成绩,为纪念这一成就,政府决定建造一座综合性体育场馆,这也是如今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馆的起源。整个场馆的设计工作在三个月内完成,而建设工作从1955年春持续到1956年夏,创造了全国工程建设项目的记录。同年7月31日,当时被称作“中央列宁体育场”的体育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俄罗斯主体育场馆的建立是为了致敬苏联运动员在1952年赫尔辛基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奖牌榜位居第二是一项重大成就,但在此成功的基础上,需要建造一座综合性体育场馆。该体育场馆仅在三个月内设计完成。在1955年春和1956年夏之间,全国建设项目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它于7月31日作为中央列宁体育场开放。

地址:24 Luzhnetskaya Embankment, Khamovniki District

场馆:重建(2017)

容纳人数: 8万名观众

主场球队:俄罗斯国家队


图片来源:莫斯科旅游局

斯巴达克体育场

斯巴达克体育场是俄罗斯最受欢迎足球俱乐部,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的主赛场。戏剧性的是,这座球场的建造计划几近流产。近80年来,红白军团不得不一直使用别人的体育场馆,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由于财务状况和官僚机制等多种原因,再加上建设成本的不断增加,从2007年球场宣布开工以来,直到2014年夏天正式落成,“漂泊”近百年的莫斯科斯巴达克俱乐部,终于住进了属于自己的家。

地址:靠近莫斯科图希诺机场

场馆:建成(2014年)

容纳人数: 4.5万名观众

主场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和俄罗斯国家队

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都希望支持他们的球队并享受足球盛典。FIFA Fan Fest™,一个集合世界杯赛事直播、音乐会和娱乐节目的专属庆典舞台将在世界杯期间为球迷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

莫斯科的FIFA Fan Fest位于莫斯科著名的麻雀山,1917年革命之前,这里是莫斯科人夏季时逃离城市的度假胜地。在苏联时代,这也被称为“列宁山”。1935年,这里建造了一个公园;1949年4月12日莫斯科国立大学主楼在此奠基;1953年,一个 72米高的滑雪跳台和滑雪道在麻雀山顶建成。

麻雀山坐落于莫斯科河的高岸边,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色。自前苏联时代以来,麻雀山观景台便吸引了新婚夫妇、学生和摩托车手等各色游客的到访。

2014年,麻雀山景区进行了彻底的整修,在花岗岩路面上安装了带有LED背光的莫斯科互动地图,展示了克里姆林宫、乌萨河、莫斯科河以及俄罗斯首都的所有七座山丘。

图片来源:莫斯科市政府

足球盛典

日均客流2.5万人——这是世界杯期间莫斯科麻雀山FIFA Fan Fest的游客承载量。

届时,游客将在此交流、欣赏美景、享受节日的气氛,当然也可以观看足球比赛。为此,大学广场安装了巨型互动屏幕以播放比赛。

而在FIFA Fan Fest中心将打造一个大型舞台,邀请音乐家为球迷们进行现场表演。此外,FIFA Fan Fest还设有一个游客信息中心、一个纪念品商店和众多食品店。

崇尚健康生活方式的球迷可以在这里骑行,然后将他们的自行车停放在制定停车区。此外,从基辅地铁站和卢日尼基体育馆将提供前往FIFA Fan Fest的免费穿梭巴士。

这是一个对所有人免费开放的FIFA Fan Fest™。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