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本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1 16:37:25来源:新京报

【导语】:6月15日-17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本次展会展览面积共22000平方米,共邀请了8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千余家国内外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并已向3万多名专业观众、100万名社会公众发出邀请。

2017北京国际旅博会现场

图为2017北京国际旅博会现场。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6月15日-17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国际旅博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本次展会展览面积共22000平方米,共邀请了8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千余家国内外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并已向3万多名专业观众、100万名社会公众发出邀请。据悉,北京国际旅博会创办于2004年,经过十四年的创新与发展,已成为全国旅游业界重要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也是北京市民参与程度较高的专业博览会,每年都会吸引十几万的社会公众到场参观,去年展会有效公众参观人数超过15万人次。北京国际旅博会于2014年纳入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成为其中一个重要板块。

新增温泉旅游板块,房车小镇首次亮相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希腊、泰国、日本等国际参展商参展,国际旅博会不仅为各参展单位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资源展示平台,同时也让北京市民能够不出国门便体验到世界的精彩。

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置多个特色展区,比如增加了温泉旅游板块,通过与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合作,集中了多家温泉旅游、养生休闲参展单位,为业内和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另外,今年展会还吸引了众多行业领先技术和产品的公司来展会参展,它们带来了新的旅游业态,如致力于装配式多动建筑体系的高山篷房制造公司。另外,深受自驾游、房车一族热爱的房车小镇等也将首次亮相北京国际旅博会。

惠民服务与商务洽谈并重

据了解,北京国际旅博会一直致力于延伸关联产业链条、拓展更多业务领域,从早期的单一旅游行业参展,逐步扩展至旅游规划、投融资、媒体传播、研学/游学、康养、文化、体育、医药等多方面领域。

展会期间设置买卖家商务洽谈区,并根据展商和买家的市场需求,首次实现按入境、出境、会奖旅游板块分区域洽谈,同时,通过扩大买家邀请范围、严格筛选有效买家等措施,加大了国内外买家邀请力度,定向邀请300名国内外优质的特邀买家,展商及买家可通过展会OPSA系统实现展前预约。

此外,还设置了北京旅游咨询展台,展示全市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展会还专设老年旅游展台,推介老年旅游方式、展示北京老年旅游产品和老年旅游装备、宣传老年旅游资金奖励和老年旅游服务基地创建等相关政策。

同时国旅总社、首旅、众信、中青旅、中旅总社、途牛、康辉、北京青年旅行社等大型旅游企业将齐聚展会现场,开展特价线路售卖活动。(作者:曲亭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