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秦皇岛: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打造国际旅游港

发布时间:2018-06-07 09:58:09来源:央广网

【导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政务直通》节目走进秦皇岛,邀请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共话全域旅游,打造幸福秦皇岛。

5月2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政务直通》节目走进秦皇岛,邀请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共话全域旅游,打造幸福秦皇岛。

张瑞书表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城市发展的定位和要求,也是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

今后,秦皇岛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产业旅游化、产品国际化和质量强旅战略,努力打造以长城文化体验、滨海休闲度假为底蕴,以大健康产业等现代服务业为牵引,以国际旅游港和自由贸易港为龙头,以组团式山海田园格局为特色,彰显生态优良、设施完备、绿色低碳、人文情怀、温馨浪漫生活方式的国际海滨休闲度假城市、国际康养城市、国际文化体育交流窗口城市、代表中国参与国际交往的名片城市。

为实现这一目标,秦皇岛将重点发挥长城、滨海、生命健康产业等资源优势,叫响“天下第一”,打好长城牌;叫响避暑胜地,打好“北戴河”牌;叫响“秦皇岛港”,打好开放口岸牌;叫响“国际交往名片”,打好特色城市牌,加快推进面向国际游客的龙头旅游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秦皇岛旅游品牌吸引力。力争到2030年,入境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旅游软硬件建设的国际化、市场化水平显著提升;到2040年,国际入境游客达到200万人次,成为东北亚休闲度假中心,著名的国际会议举办地。

另外,秦皇岛还将把港口转型升级作为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牵引,目前,秦皇岛正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提出的“以城定港、港城融合,打造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港”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港建设,实现百年大港的华丽转身。

张瑞书说,建设国际旅游港需要高标准的顶层设计,精准的谋划和科学的推进。目前,秦皇岛正在以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为机遇,将港口发展战略纳入城市规划,形成完善的规划体系,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港提供规划支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