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墨尔本交响中国巡演16日在广州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17 16:43:15来源:央广网

【导语】:5月16日至24日,墨尔本交响乐团将在英国指挥大师安德鲁·戴维斯爵士执棒下,开启盛大的2018中国巡演。据介绍,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东方第一人”吕思清,宣布加盟本次墨尔本交响中国巡演......

5月16日至24日,墨尔本交响乐团将在英国指挥大师安德鲁·戴维斯爵士执棒下,开启盛大的2018中国巡演。据介绍,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东方第一人”吕思清,宣布加盟本次墨尔本交响中国巡演,分别在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及北京等五站为当地观众带来精湛的小提琴演奏。本次巡演首站将来到广州,并于16日晚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墨尔本交响中国巡演16日在广州上演

安德鲁·戴维斯最后一次携团访华演出

墨尔本交响乐团成立于1906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专业管弦乐团,也是南半球历史最悠久的专业管弦乐团,在艺术界久负盛名。据悉,本次墨尔本交响乐团中国巡演曲目将囊括澳大利亚本土作曲家卡尔·瓦因的当代作品《五》及经典传世曲目布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和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

担任本次墨尔本交响乐团中国巡演的指挥家正是英国籍指挥大师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安德鲁·戴维斯是英国指挥泰斗级人物,曾领导英国BBC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芝加哥抒情歌剧院数年,并于2013年起担任墨尔本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古典音乐节”伦敦逍遥音乐节上个月刚刚公布日程,担任2018年“最后一夜”执棒的也正是戴维斯爵士。

2018年初,墨尔本交响乐团向媒体透露,戴维斯将于2019年12月辞去墨尔本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职务,继而担任乐团终身桂冠指挥,这也意味着这将是其最后一次以“首席指挥”身份携团访华演出。 戴维斯爵士谈到离开乐团时表示:“我第一次指挥墨尔本交响乐团是在2009年,并立即爱上了乐团,我在这里五年担任首席指挥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之一。能与这群杰出的、敬业的音乐家一起工作,是一种喜悦和荣幸。”

吕思清携名琴奏名曲

作为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音乐总监,吕思清无疑是当今乐坛最活跃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之一,吕思清大师与墨尔本交响乐团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其最新唱片便是与墨尔本交响乐团合作的《小提琴之美——吕思清协奏曲专辑》。

在墨尔本交响乐团中国巡演中,小提琴家吕思清将分别在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及北京五个城市与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合作德国作曲家布鲁赫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这首《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是这位浪漫主义作曲大师最为引以为傲的作品,也是众多中外小提琴演奏家的保留曲目。吕思清笑称,跟乐团和指挥相比,自己这次巡演只演奏一支曲子“比较轻松”,“当然,观众们只能看到我们在台上的表演和演出后的鲜花和掌声,但其实我们背后也做了很多的练习、思考,会一直思考如何把更高品质、更动人的音乐带给大家”。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小提琴家吕思清的最新专辑与本次中国巡演,都使用了由澳大利亚华裔慈善家、墨尔本交响乐团董事李大伟先生特别提供的、意大利制琴大师斯特拉迪瓦里制作于1699年名为“克莉斯比小姐”的小提琴。这把名琴曾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珍藏了数百年,也正是由李大伟先生购得并提供给吕思清大师在本次墨尔本交响乐团中国巡演中使用。(记者官文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