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秦皇岛长城旅游公路打造“长城旅游经济带”

发布时间:2018-04-02 11:25:11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2017年,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完成了全长58.6公里长城旅游公路环线和全长11.13公里车房线(车房线是指海港区从车厂村到房庄村的公路),两条旅发大会主要通道,成为了各地游客观光游览的又一好去处,被誉为秦皇岛“最美公路”。

2017年,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完成了全长58.6公里长城旅游公路环线和全长11.13公里车房线(车房线是指海港区从车厂村到房庄村的公路),两条旅发大会主要通道,成为了各地游客观光游览的又一好去处,被誉为秦皇岛“最美公路”。它为公路沿线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打造成了一条“长城旅游经济带”,如今,这条经济带还将延伸到百姓的家门口。

据了解,这条公路修建完成后,经驻操营镇、村两级共同努力,积极带动了当地板栗、核桃、樱桃等果品种植,注重采摘旅游、蔬菜种植、旅游农家乐等特色农业发展,各村乡村面貌和经济发展迎来了巨大变化。

道路贯通后,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依托现有农业资源优势,做好“乡村智慧旅游”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打造驻操营镇乡村采摘游旅游品牌,扩大知名度,以鲜果采摘、蔬菜认养、农家体验等形式,吸引广大市民观光旅游,使之成为全区乃至全市乡村旅游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带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路通了,不仅仅带来了外面的游客,也留住了人心。“有了这条路,游客多了,就可以搞乡村游了,使旅游相关产业多样化,村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富裕。”秦皇岛市海港区龙泉庄村村书记温守文说。

在龙泉庄村,漫山遍野的板栗,让整个村的人走上了致富的快车道,每年的收入很可观,村民们也都住进了新民居,虽然日子越过越好,可村书记温守文却充满了危机感。原来由于闭塞、交通不便等原因,年轻人都想去外面打工,不想回来,父母留在了村里,父母干不动了就要奔儿女去,这个产业没人打理、楼房没人住。长城旅游公路的修建,让温守文的危机感得到了缓解,在温守文看来,这条路不仅能拉近村里和外界的距离,更能帮助龙泉庄村发展旅游产业留住人心,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家乡创业。

据温守文介绍,村里未来将通过发展休闲采摘和板栗衍生产品,形成乡村旅游品牌与产业链的融合。未来,不仅要把板栗种植和加工搞好,还要利用漫山遍野的栗子树搞栗花节,栗子树下可以搞山鸡放养,还有百亩人工湖供游客垂钓,让游客品尝特色鱼鲜。

据了解,2018年,驻操营镇将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现农业提质增效,按照打造长城旅游经济带和板栗种植产业园区的思路,以发展特色农业为引领,逐步建立起以特色种植基地、特色乡村游为重点的发展新格局。同时开拓现代城郊型特色农业发展新途径,力争在大道岭板栗采摘园、九门口苹果基地等生态农业园建设上有所突破,将农业合作组织扩大到20家,大力开展农产品商标注册,推进“农超”对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经济效益的全面提升。

2018年以来,海港区交通运输局继续发扬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精神,全力推进长城旅游路支线建设,把长城旅游公路支线修到了百姓的家门口,让北部山区有了新活力。长城旅游公路七条支线建设进展情况:

①平房峪-黄土营-小刘庄。全长11.273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现路基已完成,基层完成2公里。

②董家口-辽宁永安镇。全长2.261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现路基已完成。

③城子峪-辽宁加碑岩。全长0.924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6米,7.0米路基,现下面层完成700米。

④董家口-张庄。全长6.319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现下面层完成2.3公里。

⑤小傍水-西庄坨-秦青公路。全长3.757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5米,6米路基,现路面建设已经完成,今年开始附属设施建设。

⑥旅游路(窦岭)-平顶峪(九道缸)。全长6.5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清点完成,下一步进行汇总、上报,争取补偿资金。

⑦张赵庄-车厂。全长1.331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6米,两侧各0.25米路肩石,1.0米绿化平台,道路涉及7孔8米中桥一座,现在桥已完成基础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