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海丝路·闽南情——中国厦门文化旅游汇”活动走进文莱

发布时间:2018-04-02 11:09:09来源: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导语】:厦门日报讯 “厦门带来了游客,也带来了邀请,希望厦门与文莱加强合作,推动双方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昨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厦门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钟海林在致辞中如是说。

厦门日报讯 “厦门带来了游客,也带来了邀请,希望厦门与文莱加强合作,推动双方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昨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厦门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钟海林在致辞中如是说。

3月22日至31日,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广新局、市外侨办协办,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旅游集团等单位承办的“海丝路·闽南情——中国厦门文化旅游汇”活动,先后在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三个国家开展。此次活动以从厦门母港出发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邮轮航次(厦门-马尼拉-长滩-文莱-沙巴-厦门)为载体,在沿途港开展文化旅游推广交流活动。

首次开辟 厦门赴文莱邮轮航线

3月26日,执行该航次的“歌诗达·新浪漫号”抵达文莱。受文莱旅游发展部邀请,厦门文化旅游代表团与该部代理部长萨利纳女士及旅行社代表举行交流座谈,双方就邮轮产品包装、两地客源互送等内容进行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据悉,此次厦门首次开辟执行赴文莱的邮轮航线,是一次创新突破。钟海林表示,厦门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城市,邮轮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希望未来能与文莱方面加强合作,开辟定期空中和海上直航航线。

萨利纳女士介绍,此前,从中国来的邮轮不多,文莱旅游部门将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做大旅游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现场推介 “多维度体验”推销厦门

昨日下午,代表团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办“海丝路·闽南情”中国厦门文化旅游推介会。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中华商会会长林伯明、福建会馆副主席方延和等嘉宾参加推介会。同时,推介会还吸引文莱航空、旅游企业、新闻媒体共约一百名嘉宾共同参与。

此次推介会现场采取“多维度体验”营销模式——“看、听、品、闻、触、心”六感全面带动,立体清新地感受厦门:现场精心设置的“魅力厦门”图片长廊,带领嘉宾零距离欣赏厦门美景;“厦门的味道”品茶美食区提供厦门特色小吃及代表性茗茶,让现场嘉宾享受“舌尖上的厦门”;“福往福来”拓福体验区让嘉宾在玩乐中感受厦门魅力风俗文化。

互利互惠 吸引更多文莱人来厦旅游

“中国还有厦门这样美丽、充满魅力的城市,我很想去厦门旅游!”一名来自当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观看《We are 厦门》宣传片时,激动地对记者说。

旅游会展业是厦门的一条千亿级产业链。活动现场,厦门旅游推介员围绕“一片海、一座城、一条路、一份情、一湾海峡”,将厦门旅游娓娓道来,让现场嘉宾加深对厦门旅游的了解。

随着中国和文莱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前往文莱旅游观光,而文莱也成为厦门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此次推介会,让更多文莱国民了解厦门、走进厦门,体验这座“高素质、高颜值”海上花园城市的魅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