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赫尔辛基推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 方便广大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8-02-16 17:29:35来源:腾讯旅游

【导语】:2018年2月15日,“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在赫尔辛基春节庙会中发布。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Jan Vapaavuori)与腾讯公司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在赫尔辛基正式启动了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

2018年2月15日,“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在赫尔辛基春节庙会中发布。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Jan Vapaavuori)与腾讯公司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在赫尔辛基正式启动了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巨擎腾讯与赫尔辛基市合作的成果,这款新应用将为近十亿中文微信用户提供赫尔辛基的中文旅游信息。

“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上线 开启海外智慧旅游新时代

2017年9月19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在美国洛杉矶市隆重举办。在峰会期间,腾讯公司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海外智慧旅游试点城市。

赫尔辛基推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 方便广大中国游客

“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上线仪式(摄影:Wei zhou)

2018年2月15日,“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赫尔辛基城市行囊”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赫尔辛基旅游景点、服务、活动和交通信息,其中功能包括:赫尔辛基各类旅游景点推荐,全年当地活动日历和信息介绍,当地美食推荐,购物攻略及商家优惠券获取,地铁公交信息介绍查询。小程序还包含了赫尔辛基360度全景照片集、智能翻译服务和一键求救服务等功能。赫尔辛基市提供的最可信的旅游目的地信息与腾讯的产品服务和科技优势相结合,为中国海外游客提供轻松制定旅游计划的平台,并减少海外出游障碍。

赫尔辛基利用开放数据资源将数字旅游推向新高度

作为开放数据利用的先行城市之一,赫尔辛基与腾讯公司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旅游产品应用的开发。赫尔辛基将利用包括景点、活动和服务的数据库等开放数据资源,打造一款为用户提供综合、专业、实时信息和服务的应用。

自2009年以来,赫尔辛基市一直有系统地规划开放数据,以方便私营部门使用公共信息。这项工作使赫尔辛基成为开放数据的模范城市,它可以提升公共行政的透明度,创造新的数字实践,同时也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设计新消费产品的机会。开放数据中包括长期的统计数据、精确的位置数据和实时交通信息。这些数据可以被用来提高生活质量,并激发更深层次的参与性。在与腾讯的合作中也将充分利用赫尔辛基的开放数据结合腾讯产品特色,为赫尔辛基目的地旅游和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赫尔辛基推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 方便广大中国游客

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与腾讯公司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在赫尔辛基正式启动“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 摄影: Kari Rosenborg)

“赫尔辛基市的战略目标是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数字化城市的先驱。对游客而言,我们希望成为旅行最安全、功能最完善、感受最开心的目的地。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小程序上线之后,我们就能与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朋友分享赫尔辛基的信息,打造一种可分享的本地化体验。”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表示。

“这是腾讯在海外智慧旅游城市合作的第一个试点合作。此项目为更好地服务中国海外游客提供综合实用的海外旅行目的地信息,同时也为海外旅行目的地提供更方便的平台展示城市魅力。赫尔辛基希望为中国游客打造更加定制化的旅游体验,与腾讯结成伙伴关系可谓一拍即合。”腾讯公司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表示。

在不远的将来,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还将纳入互动地图和公共交通出行规划功能。将来也计划开发通过该程序购买手机公交电子车票以及书面和口头中文—芬兰语—中文的智能翻译,并测试部分服务的微信支付整合。

芬兰航空直飞连接 赫尔辛基在中国游客中人气日渐高涨

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在中国七座主要城市与赫尔辛基之间,每周有近40个班次的直飞航班。正是因为这一极其便利的交通条件,赫尔辛基在打开中国旅游市场方面占得先机。

赫尔辛基推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 方便广大中国游客

近年来,赫尔辛基在中国游客中人气日渐高涨。中国游客在赫尔辛基登记在册的间夜数过去五年里翻了一番不止。2017年,中国游客在赫尔辛基的间夜数又较上年增长了29.3%,增加到了135000人次。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出境游市场。赫尔辛基与腾讯公司之间的合作开创性地为芬兰首都打造了一条直通手机微信用户的渠道。赫尔辛基的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与腾讯的合作标志着这座城市已经成为全球数字旅游服务领域的重要创新者之一。

赫尔辛基于2014年加入了总部设在北京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这一宝贵的会员地位让赫尔辛基得以在中国扩展业务往来,开拓重要的合作机会。WTCF已选定赫尔辛基为2019年联合会峰会的主办城市。北京与赫尔辛基自2006年起结为姐妹城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