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西安跻身春节假期 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发布时间:2018-02-07 11:35:34来源:西安晚报

【导语】:2018年春节七天假期会有多少人次出游?权威部门的预测是3.85亿,同比增长12%;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

2018年春节七天假期会有多少人次出游?权威部门的预测是3.85亿,同比增长12%;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联手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登记过6日共同发布了今年春节长假旅游市场预测报告。其中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3%,48.9%的居民选择在春节期间安排出游,居民过年出游意愿强烈,旅游过年成为居民度过新年的重要方式。

其中,自助游占比高,选择自驾车出游的比例达到44.7%,高铁游、火车游占到了18.8%。

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居民返乡和旅游流仍较为集中,探亲访友、聚会休闲是主流,都市休闲度假、海岛游、冰雪游、邮轮游、家庭游突出。

根据携程国内游订单数据,今年春节旅游人气持续上升,南方海岛、温暖城市、冰雪景点最受游客喜爱。三亚、北京、厦门依然非常火爆,广州、昆明紧随其后。上海、成都、哈尔滨、桂林、西安等地也不甘示弱,进入春节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报告还预计,今年春节长假出境游人次或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春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将变成全球黄金周。根据截至2月1日的订单数据显示,从2月8日起,出游人数将明显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大年初二,覆盖除夕夜的订单占六成。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十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短线去泰国避寒、去日本赏雪成为风尚。长线方面,北欧、迪拜阿联酋、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捷克、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成为今年黑马。(宗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