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摩拜共享单车橙色旋风闪现内罗毕街头

发布时间:2017-12-04 15:27:58来源:新华社

【导语】:12月3日清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街上汽车和行人寥寥。不过,内罗毕国际会议中心旁却是一番热闹景象,只见工作人员从一辆大卡车上卸下一辆辆橙色自行车——中国摩拜共享单车!

中国共享单车橙色旋风闪现内罗毕街头

12月3日清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街上汽车和行人寥寥。不过,内罗毕国际会议中心旁却是一番热闹景象,只见工作人员从一辆大卡车上卸下一辆辆橙色自行车——中国摩拜共享单车!

这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摩拜单车公司共同举办的“零污染地球”自行车骑行活动。活动主办方专程从中国运来了70辆“小橙”,这是摩拜单车首次登陆非洲大陆。

“每个人都有摩拜单车了吗?好的,三,二,一,出发!”主持人一声令下,橙色旋风骑行团开始在内罗毕中央商务区骑行。

“零污染地球”是即将于4日在内罗毕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预热活动,旨在倡导减少环境污染,提高人们绿色出行的意识。当天,除了想来骑“小橙”尝鲜的,还有100多人自带自行车加入。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参加了这次骑行活动。他说,中国共享单车走进联合国环境署总部所在地内罗毕,是中国企业对环境保护和即将召开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具体行动支持。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也来到了现场。她说,这是摩拜第一次在非洲土地上骑行。“我第一次来非洲,希望在非洲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摩拜以后能有机会为非洲人民服务。”

克里斯·莫洛是一名自带自行车来参加骑行的内罗毕人。他说,只要不下雨,他每天都骑自行车上班。“骑自行车比开车快多了,骑自行车20多分钟,开车的话,可能1个小时也到不了公司。”

在人群中,记者还认识了肯尼亚当地校园自行车共享项目Saikle创始人彼得·穆希。Saikle目前规模较小,仅有37辆自行车,在肯雅塔大学和肯尼亚山大学两个校园提供服务,收费是每小时15肯尼亚先令(约合1元人民币)。

穆希说,他一直很关注中国共享单车的发展,他也想做“小橙”这种带GPS定位系统的共享单车,但是肯尼亚当地生产不了。他说:“希望非洲人也能早日享受到中国那样便捷的共享单车服务。”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共享单车的“绿色运动”从中国发起,像雨后春笋一样拓展到世界各地。他期待共享单车在内罗毕成功实施,方便人们骑车出行。他认为共享单车如果能在肯尼亚普及,就一样能在非洲和世界其他国家推广开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