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一带一路”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国青岛商务对话会在布达佩斯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17:27:42来源:青岛政务网

【导语】:当地时间9月22日,“一带一路”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匈牙利布达佩斯 中国青岛商务对话会在布达佩斯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出席对话会并致辞,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周新健出席对话会。

布达佩斯、青岛

当地时间9月22日,“一带一路”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国青岛商务对话会在布达佩斯举行,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出席对话会并致辞,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周新健出席对话会。

对话会前,宋远方会见了匈牙利国会议员、各国议会联盟(IPU)匈牙利使团副主席尤佐·伊斯特万,以及匈牙利匈中经济商会会长、布达佩斯工商会会长、匈牙利投资贸易署高级顾问等嘉宾。

宋远方在会见中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匈牙利地方议会交流以及经贸合作等多方面的联系,为双方合作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宋远方在致辞中表示,匈牙利地处中欧大陆,是中国商品在欧洲的重要集散地之一,展现出我们双方之间的合作发展潜力。青岛地处“一带一路”延伸交汇处,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和支点城市。经中国商务部批准,我们正在推动建设的“一带一路”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是横跨欧亚大陆的跨境合作平台园区, 将为境内外多边互动创建贸易大通道。

段洁龙在致辞中表示,青岛与中东欧国家的地方经贸合作颇有亮点,特别是作为“一带一路”地方经贸合作平台的欧亚经贸产业园区,将为中匈间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对话会上播放了“追梦青岛”的城市形象片,青岛市商务局作了“共商共建欧亚园区,共享共赢发展机遇”的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专题推介。我市与布达佩斯市签署《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与匈中经济商会签署《推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合作备忘录》。中国外运山东公司、新华锦集团等四家企业与中欧商贸物流园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21日,宋远方赴巴拉顿菲兹弗市,与巴拉顿菲兹弗市市长贝拉马顿进行了友好洽谈,双方就文化交流、帆船体育、旅游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洽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