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非遗文化周” 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30 09:43:31来源:北京外事办及港澳办公室

【导语】:6月19日上午,由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非遗文化周”暨“成都文化周东欧之旅”活动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非遗文化周” 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6月19日上午,由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非遗文化周”暨“成都文化周东欧之旅”活动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白俄罗斯文化艺术界人士、青年学生、中国文化爱好者近150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崔启明在致辞时说,中白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其中,中白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在中白两国各领域合作中发挥着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日益活跃的交流与合作新亮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中国非遗文化周”的举办将为白俄罗斯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斯维特洛夫表示,不同民族的文化既有自身的特点又有共同性,通过今天的展览和展示我感到中白两国文化有着许多共同的语言,这就是不同文明间对话和互学互鉴的结果,是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魅力。相信,“中国非遗文化周”活动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文化周期间,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选派了10余名非遗传承人和艺术家来白展示形独具特色的巴蜀文化传统和风俗民情,让万里之外的白俄罗斯朋友不出国门就可近距离地体验蜀锦、蜀绣、漆艺、瓷胎竹编、银花丝、糖画、面塑、蛋壳画、川剧、木偶、皮影、金钱板等中国非遗技艺,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