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专访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伍德——洛杉矶:前所未有的旅游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7-05-18 15:30:50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洛杉矶市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会员城市,长期以来积极参加联合会的活动。2016年洛杉矶市访客总接待量实现4730万人次,连续第6年打破纪录。同时洛杉矶也是2017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城市。为了探访洛杉矶市旅游保持持续稳定高增长的致胜秘诀,并就此和联合会的会员展开交流,《世界旅游城市》月刊专访了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伍德先生。

——洛杉矶:前所未有的旅游好时机

专访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武德——洛杉矶:前所未有的旅游好时机

洛杉矶市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会员城市,长期以来积极参加联合会的活动。2016年洛杉矶市访客总接待量实现4730万人次,连续第6年打破纪录。同时洛杉矶也是2017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城市。为了探访洛杉矶市旅游保持持续稳定高增长的致胜秘诀,并就此和联合会的会员展开交流,《世界旅游城市》月刊专访了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伍德先生。

Q: 2016年洛杉矶接待总人数同比增加了170万,增长3.8%。其中,美国国内访客人数达4020万,同比增长3.8%;国际访客人数达710万,同比增长3.5%。您认为洛杉矶旅游保持持续稳定高增长的致胜之处在哪里?是什么不断吸引着国际访客的到访?

A: “很荣幸地说,现在正是洛杉矶的好时候。2016年,我们共接待超过4730万名游客,连续第六年打破历史记录。全球对洛杉矶体验的关注度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很大程度上源于我市丰富多元的创意和文化氛围,从而推动餐饮、艺术和生活方式的蓬勃发展。美妙绝伦的新酒店频繁开业、获奖大厨勇于探索烹饪的新领域、知名文化机构纷纷选址洛杉矶,这里的生活方式也引得人们争相效仿。作为本地首屈一指的交通枢纽,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为国际旅客提供无与伦比的便捷航班服务以及全美主要城市中性价比最高的机票选择。现在是游览洛杉矶前所未有的好时机,我们邀请全球游客来洛杉矶发现独一无二的洛城专属体验。”

专访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武德——洛杉矶:前所未有的旅游好时机

Q: 据最新公布的数据,2016赴洛杉矶的中国游客再创新高,共有超过100万人到访,在主要海外客源市场中排名第一。中国访客增长率超过22%,这已是连续第七年保持20%的增长速度。洛杉矶新增国际访客的75%来自于中国。而洛杉矶也成为美国首个接待中国访客超过100万的城市目的地。您认为,促成这一系列令人欣喜的数据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作为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的局长,您和您的同事做了哪些卓有有效的工作?请跟我们分享一下。

A: “洛杉矶很早就预见了入境游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在2006年,我们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北京)组建全职办事处的美国市级旅游推广机构。随后,我们又把足迹扩大到了上海和广州。我们在中国强势的宣传努力得到了令人欣慰的丰厚回报: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中国一跃成为洛杉矶最大的海外客源市场,而十年前,中国甚至没有进入前十的名单。实际上,在过去的7年中,到访洛杉矶的中国游客人数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年度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一个海外市场。每周,约有70个直飞航班往返洛杉矶和五个中国主要城市,洛杉矶成为连接中美两国的重要门户枢纽,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散客、千禧世代旅客、团队建设、商务活动以及美食之旅等特殊主题旅行。感谢两国之间的十年签证互惠政策,赴美旅行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我们的战略方向已经从之前的只关注B2B市场转移为B2B+C的商业模式。通过与大型在线旅行社合作,重点渗透在线预定和手机预定等目前在中国备受欢迎的业务模式。”

“洛杉矶旅游局和中国的直播平台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创作以旅游为主题的电子传播内容,例如优酷网的《美食美酒带你去旅行》系列。同时,我们经常联合航空公司组织面向旅游记者和业内伙伴的熟悉之旅,为这些富有影响力的群体带来最新鲜的体验,提升洛杉矶的整体知名度。负责中国市场的同事不断提出文化差异和中国游客习惯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让我们不断进步、受益匪浅。我们的‘你好中国’项目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它帮助洛杉矶本土旅游业者和服务人员用最高标准服务中国游客,确保他们得到最好的体验并提高重访率。我们极为重视中国游客并将携手旅游业同行不断开发新产品,力争为中国游客打造世界一流景点、无尽的娱乐活动和精致的购物环境等理想的旅游体验。”

Q: 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您认为这对于洛杉矶旅游是否有切实的推动作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在进一步拓展中国旅游市场方面,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还有哪些重要举措?

A: “答案是肯定的!对洛杉矶旅游局而言,2016意义非凡,因为去年不仅是官方的‘中美旅游年’,也是北京办事处成立十周年,这是我们在中国成立的第一个办事处。为了庆祝这两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我们携手旅游业同行以及航空公司伙伴开展了一系列有力的宣传活动,并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目的地营销活动。伴随着中美合作迎来又一个10年,除了现有往返中国五大城市的直飞航班,我们也在努力地增加一些地区二线城市的航空服务。我们将持续在中国投入大量资源,包括开设新的办事处。计划于2017年6月底成立的成都办事处将成为洛杉矶旅游局在中国的第四个办公室。”

专访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武德——洛杉矶:前所未有的旅游好时机

Q: 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洛杉矶成功申办成为2017年峰会的举办城市,请问洛杉矶市和美国旅游业的同行如何看待这次峰会的举办?对于办好这次峰会您有何设想?

A: “作为联合会的创始成员之一,我有幸见证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过去五年的成长。对于WTCF 选择洛杉矶举办2017年的香山旅游峰会,我们感到万分荣幸。同时,我们热切地盼望在洛杉矶见到各位代表,讨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携手共谋行业发展机会。峰会把全球著名旅游城市的领导人和旅游机构聚集在一起,是全球协作铸就伟大事业的典范。”

Q: 您提出了力争在2020年吸引5,000万游客到访的目标,您能介绍下如何达到这样的目标,并描绘一下3年后洛杉矶旅游的美好前景吗?

A: “我们紧扣2020年吸引5000万名游客目标的同时,旅游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和酒店的快速发展也势在必行,这不仅能展示洛杉矶作为理想旅游目的地的实力,更能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游客需求。斥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现代化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升级后的机场定能为我市争取更多更广泛的国际新航线,这是实现我司目标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作为一个不断变化发展的旅游目的地,洛杉矶旅游业的前景一片光明,我们也将继续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铺好欢迎的红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