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推新品牌活动"齐心同创共赢" 发布今年策略展望

发布时间:2017-04-20 11:12:41来源:WTCF

【导语】: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举办了“2017香港旅业展望”年度活动,现场除了分享整体市场策略展望、回顾2016年策略重点,公布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

香港推新品牌活动"齐心同创共赢" 发布今年策略展望

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举办了“2017香港旅业展望”年度活动,现场除了分享整体市场策略展望、回顾2016年策略重点,公布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同时,也举行了业界论坛,并依序阐述了会展奖励旅游及邮轮旅游、不同市场发展现况,以及未来针对不同市场的推广计划。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表示,香港旅游业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表现亮眼,年度复合增长率达11.2%。现在香港旅游业正处于调整期,受到全球经济不明朗等挑战的影响,预计2017年整体访港人次将按年下降2.2%,因为內地同日访港旅客数量的持续减少,即使过夜旅客数量将维持稳定。香港将继续发挥拼博精神,面对种种挑战,致力提高自己吸引力,主打本身不受时间限制的景点和旅游资源优势,争取更多旅客到访。

接下来,香港将在全新品牌推广活动“齐心同创共赢”(Best of All Its In Hong Kong)的背景下,宣传最香港的体验,让旅客能跟当地人一样探索香港,体验高性价比的行程,感受美食趣、人文自然、时尚风格、亲子乐等香港极具竞争力的四大亮点。另一方面,香港旅游发展局也将努力和旅游业界合作,推出一系列全新计划,包括:市中心古城推广活动,以及不同季节的大型宣传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将额外投入2.38亿港元,以进一步发展旅游业。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特区政府,以及香港旅游业界的团队合作,是香港旅游业未来成功的关键。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旅游事务署专员朱曼铃在分享香港2017年旅游业战略策略和计划時指出,2016年是香港旅游业的转型年,在许多与中国游客相关的不幸事件影响下,香港旅游业一度蒙上负面形象。因此,去年香港投入了2.4亿港元以加大旅游发展的策略方向,聚焦于重新打造香港品牌形象,以及主打独特多元体验。香港旅游自2015年就以均衡、长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香港旅游局也推出了四个全新宣传影片,重新塑造香港形象,启动中国乃至海外的一系列推广活动。

虽然整体访港旅客数量下滑4.5%,但是香港已经在细分客源市场上看到了复苏情况,例如,2016年访港的短途过夜旅客数量提升了8%,同时,在高增值客源方面,MICE客人也同比增长了9.9%,邮轮游客数量更是同比增加了70%。截至2017年二月,整体旅客数量上升了1.4%、短途过夜旅客数量也增长了9%,而且内地游客数量也成长了1%。预计2017年的访港中国内地旅客数量将维持稳定。

面对未来,香港旅游发展局以向上、向前、一起同行为三大目标。在向上方面,香港计划聚焦吸引高价值过夜客人,要积极打造全新产品,尤其深度挖掘绿色旅游、中转旅客,以及邮轮市场的潜力。香港将投入500万港元辅助计划,推动宣传绿色旅游,针对日本、美国、欧洲等客人,主打多条美丽徒步山径,并且提供旅行社业者相关赞助,确保环境保护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一环。

另一方面,香港的中转旅客数量在成长,从2012年到2016年增加幅度达20%,为了抓住这些客人,香港也将投入全新的1200万港元辅助计划,结合航空公司、旅行社业者、景区景点和酒店业者,推出季节性的优惠以吸引中转旅客延长在香港的停留时间。

此外,2013年启用的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在2016年共有95艘油轮停泊,相比2015年增加70%,而且旅客吞吐量相比2015年,也增长了50%。从十月到隔年三月为旺季的启德邮轮码头,在2017年共有60次双停泊出现,相比2016年,数量成长了275%。香港将继续聚焦飞机加邮轮的产品,投入1000万港元来推广飞机加邮轮的行程。同时,还将额外投入300万港元,支持旅游业界伙伴发展多元岸上观光产品,以刺激邮轮旅客的岸上消费。

就向前而言,香港将以MICE和活动为两大目标。在MICE方面,共有两大策略,一为投入1500万港元支持大型会议的MICE竞标,二为投入500万港元鼓励旅游业界争取更多中小型MICE活动到访香港举行。至于活动,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追求深入体验的现状,香港将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一方面推出全新的计划鼓励展现当地特色的活动出炉,如龙舟产品、功夫行程、祈福活动等,另一方面,拥有政绩的大型活动,如网球比赛、香港高尔夫公开赛、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等可免除每年申请补助的流程,香港将主动透过香港旅游发展局给予直接支持,以感谢这些活动选定定期在香港举行。另外,香港也将积极培养和发展当地活动,如美食美酒节、单车节、龙舟嘉年华等,并且额外预留资金以提供长期支持。

除了向上、向前,香港旅游发展局也将致力于和旅游业界一起同行,努力支持旅游业界。除了投入1000万港元在海外宣传香港旅游景点,香港旅游发展局也将针对香港旅游业议会投入500万港元,以协助其培训升级旅游业者的服务品质和技巧。整体来看,政府在2017年至2018年对于香港旅游业的支持共2.43亿港元,而提供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支持,共2.38亿港元,以推动一系列发展计划。当中,大概有三分之一,也就是7900万港元将用于海外和内地推广和相关费用,而3500万港元则将用于香港旅游发展局在海外宣传的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