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爱丁堡旅游局开通微博和微信账号 借社交媒体吸引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6-12-28 09:53:49来源: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

【导语】:近日,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宣布在中国两大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开通官方账号,为国内超过10亿用户推送爱丁堡旅游资讯。此举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游客赴爱丁堡旅游的增长势头。

爱丁堡旅游局开通微博和微信账号  借社交媒体吸引中国游客(图片来源: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
爱丁堡旅游局开通微博和微信账号  借社交媒体吸引中国游客(图片来源: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

近日,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Edinburgh Tourism Action Group,即爱丁堡旅游局)宣布在中国两大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开通官方账号,为国内超过10亿用户推送爱丁堡旅游资讯。此举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游客赴爱丁堡旅游的增长势头。

为支持此次官方微博和微信账号的开通,VisitScotland发展基金(VisitScotland Growth Fund)提供了4万英镑的资金支持。官方账号将不定期发布旅行提示、出行建议、促销和庆典活动等信息,向中国游客介绍爱丁堡的历史、建筑、娱乐和购物景点。

为配合在北上广等重点城市的深度推广,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还将在国内其他著名旅游网站如携程,以及其他社交媒体上发布相关的推广活动信息。携程此前完成了英国机票比价网站天巡控股(Skyscanner)的收购,Skyscanner总部位于爱丁堡。

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主席罗博·郎恩(Robin Worsnop)说:“中国游客市场的增长为爱丁堡旅游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爱丁堡拥有众多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特色:悠久的历史、美丽的街道、著名的旅游景点、独具特色的建筑以及哈迷热爱的‘《哈利·波特》元素’。”

“我们相信,在苏格兰工商委员会(Scottish Enterprise)和VisitScotland发展基金的支持下,全新的爱丁堡社交媒体频道必然会带动爱丁堡旅游发展,将苏格兰的首都打造成为中国游客的‘必游目的地’。”

官方旅游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里,中国游客在苏格兰的总消费支出超过4,300万英镑。2015年,爱丁堡城堡一地便吸引了超过16万中国游客。此次社交媒体推广活动已获得19家企业的支持,以吸引中国——这一世界最大入境游客群体的关注。

VisitScotland区域总监Manuela Calchini说:“对苏格兰旅游业来说,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很高兴通过VisitScotland发展基金支持爱丁堡此次中国社交媒体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将向中国游客介绍最好的爱丁堡:从精致的美食和饮料,到令人惊叹的建筑,再到迷人的历史和国际性节庆活动。爱丁堡每年中国游客的访问量占到了整个苏格兰地区的87%,此次推广活动无疑将为推动整个苏格兰旅游市场做出贡献。

“2017年是苏格兰历史、传承与考古之年(Year of History, Heritage and Archaeology 2017),中国游客可以借此机会探索苏格兰丰富的文化遗产,与苏格兰历史‘面对面’。”

苏格兰威士忌体验(Scotch Whisky Experience,位于爱丁堡的一个旅游景点)市场总监Julie Trevisan-Hunter说:“多年来我们始终专注于中国市场。早在2005年,体验中心就推出了中文普通话的语音导游。除了语言设施,我们还注重加强员工培训、建立新的贸易合作关系、公关推广和支持银联交易服务。这都说明了我们对中国作为第三大国际市场的肯定和重视。”

“为了将我们的推广活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我们需要多个旅游景点的协作和支持,因此我们十分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它为我们提供了与其他机构密切合作新机会。”

两大社交媒体频道将交由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新上任的中国社交媒体协调专员Alice He(来自中国湖北省,毕业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商学院旅游营销管理专业),并由中国营销机构PingPong Digital提供支持。

2015年,爱丁堡旅游行动小组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推广活动“China-Ready”,获得了苏格兰超过200间酒店、旅游景点、大学、节庆主办方和零售商店的支持。第一阶段的活动包括文化意识讲习班、推广与培训等会议,旨在提高爱丁堡在中国游客中的认知度,树立友好的城市形象,提高中国游客数量。而此次社交媒体频道的开通,则标志着China-Ready推广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苏格兰工商委员会(Scottish Enterprise)食品和旅游局&纺织品和旅游局局长Danny Cusick评论说:“通过这些新的社交媒体渠道提高爱丁堡的知名度,不仅体现了我们推动爱丁堡和苏格兰旅游发展的决心,也践行了苏格兰工商委员会的职责,即向中国市场推介苏格兰产品,其中包括食品、饮料和纺织品等。”

此次活动将集中展示一系列的景点和企业,帮助他们在中国这个最有潜力的市场开发产品,推广服务。

爱丁堡旅游局开通微博和微信账号  借社交媒体吸引中国游客

爱丁堡中国社交媒体推广活动合作伙伴包括:

高级合作伙伴

Edinburgh Airport

Edinburgh Castle

Edinburgh First

Haggis Adventures

Laing Edinburgh

Rabbies

Scotch Whisky Experience

Scotrail

Turkish Airlines

合作伙伴

Camera Obscura

Essential Edinburgh

Marketing Edinburgh

Multrees Walk

National Galleries Scotland

National Museums Scotland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Royal Yacht Britannia

Sheraton Grand Hotel and Spa

World Duty Free Ltd

欲了解更多关于爱丁堡China Ready推广活动的信息,请访问:www.etag.org.uk/china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