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哥本哈根当选"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

发布时间:2016-12-14 16:59:00来源:北京外事办及港澳办公室

【导语】:哥本哈根旅游局发布的市场调查显示,设计是促使中国游客前往哥本哈根旅行的一个重要动机。约百分之八十前往哥本哈根的中国游客表示对购买丹麦的设计产品很感兴趣。

哥本哈根当选"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

图为哥本哈根市市长弗兰克·延森致辞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日前被北京市政府选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来自北欧“设计王国”的设计师、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们将利用此千载难逢的平台向中国和全世界的参观者展示他们的作品。正在北京进行访问的哥本哈根市市长弗兰克·延森宣布了这一消息。

延森市长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这将是一个向全世界观众展示丹麦设计作品和理念的绝佳机会。我确定,这一定会给哥本哈根的创意企业带来利好,促进贸易,并吸引更多的中国旅行者前往丹麦。”

哥本哈根将邀请设计领域的相关组织和企业成为主宾城市活动的具体参与者。从广义上讲,设计包括艺术设计、美食、城市设计和电脑游戏编程等类别。

在设计周期间,哥本哈根将在北京的798艺术区举办主展览,不同主题展览还将覆盖北京的主要艺术展馆。“北京国际设计周”每年吸引参观者约500万人次。

哥本哈根旅游局发布的市场调查显示,设计是促使中国游客前往哥本哈根旅行的一个重要动机。约百分之八十前往哥本哈根的中国游客表示对购买丹麦的设计产品很感兴趣。

丹麦旅游局局长米克尔·奥罗·汉森说:“我们把‘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当成宣传哥本哈根,鼓励更多旅行者前来的契机。”

在弗兰克·延森访问期间,他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丹麦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并与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共同见证了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与哥本哈根市市长办公室和文化休闲局签署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北京市与哥本哈根市今后将在文化创意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包括相互参与文创领域重大国际活动、增进人员交流、促进文创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等。此外,市文资办还将支持哥本哈根市作为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举办设计周相关活动。

据悉,哥本哈根是丹麦的首都,也是北欧地区的主要城市,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设计、文化艺术、电影、城市规划等领域拥有顶尖的人才、先进的理念和技术。2014年6月,我国在哥本哈根设立了北欧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近年来,北京市和哥本哈根市在文化创意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在此基础上两市签署《备忘录》,对布局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有助于中国文化辐射到北欧其他国家。哥本哈根市是北京市的友好城市,签署《备忘录》也是配合国家外交,促进首都对外交往的重要举措。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