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张家界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发布时间:2016-10-25 08:39:00来源:张家界日报

【导语】:在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上,张家界获得2016“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

本报讯10月18日,在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上,张家界获得2016“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据了解,全国共90个县、市(区)参与了2016“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申报工作,经过专家组实地审核调研和终审,推选出36个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和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县、市(区),其中获得“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的共6个,张家界位列第一。

张家界于1982年设立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森林旅游的发源地和发祥地。目前,张家界已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金字招牌。全市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有林场13个,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0.98%,位居全省首位,核心景区武陵源森林覆盖率达98%,位居全国前列。

30年来,张家界坚持以森林旅游为基础和支撑,以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利用为重点,致力构建“一城两区、错位发展、三星拱月、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形成了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效益最好的森林旅游景区集群。森林旅游规模快速增长,让旅游产业逐步成为张家界兴市强市的支柱产业,积极领跑全国旅游。

张家界围绕森林旅游大力发展自然观光、休闲度假、康体疗养、旅游商品生产等关联产业,探索森林旅游带动脱贫致富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式创新。全域旅游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为农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致富渠道;新兴旅游市场增加了消费需求,促进旅游商品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全市葛粉、山野菜、茅岩莓、茶叶、杜仲、名特优水果、花卉苗木等林木土特产总面积突破100万亩,林产加工企业发展到600家,福安家木业、久瑞生物、茅岩莓、康华实业等12家企业成为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大鲵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跨入全国前列,“张家界大鲵”2012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5年度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大鲵成为张家界一张新的“世界名片”。张家界森林旅游富民功能日益凸显,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全市脱贫攻坚的“助推器”。(邓道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