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冬天来厦门”走进丹麦哥本哈根 旅游+航空联合推介获赞赏

发布时间:2016-10-12 10:39:55来源:厦门市旅游局

【导语】:近日,“冬天来厦门”主题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功举办。中国驻丹麦使馆章笑梅参赞、哥本哈根市议会议员Heidi Wang、丹麦国家旅游局负责人Eva Thybo、厦门市旅游局张国良副局长等领导以及哥本哈根市旅行商、媒体代表等约50人出席会议。此次推介会是厦门旅游走进北欧国家的“破冰之旅”,引起丹麦等北欧国家旅游业界的高度关注。

近日,“冬天来厦门”主题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功举办。中国驻丹麦使馆章笑梅参赞、哥本哈根市议会议员Heidi Wang、丹麦国家旅游局负责人Eva Thybo、厦门市旅游局张国良副局长等领导以及哥本哈根市旅行商、媒体代表等约50人出席会议。此次推介会是厦门旅游走进北欧国家的“破冰之旅”,引起丹麦等北欧国家旅游业界的高度关注。

张国良副局长在致辞中说道,在历史悠久、文明灿烂的中国,有一座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她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中国最浪漫休闲城市”等殊荣,曾被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誉为“东方夏威夷”。厦门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拥有见证中西方文化交融的“万国建筑博觅”鼓浪屿,拥有芳香四溢的中国功夫茶,拥有带来欢乐与好运的博饼民俗,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也仅需一个多小时车程。目前,厦门开通直达荷兰阿姆斯特丹航线,每周有6个班次,欧洲到厦门仅需12小时,而丹麦与阿姆斯特丹近在咫尺,丹麦游客可以从阿姆斯特丹乘坐荷航或厦航航班直飞厦门,交通便捷。厦门在北欧国家的总体知名度较低,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扩大厦门在丹麦乃至北欧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北欧人了解厦门、走进厦门、爱上厦门,“冬天来厦门”。

旅游+航空联合推介,得到丹麦旅行商高度赞赏

厦门航空驻阿姆斯特丹办事处总经理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厦门航空公司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航线的有关情况。她说,厦航是中国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截止目前,拥有全波音系列的飞机超过150架,累计安全飞行340万小时,经营国内航线23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逾60条,航线网络遍及全国、通达全球,年旅客运输量超过2300万人次。阿姆斯特丹到厦门航线由目前世界上最舒适安全的波音787执飞,相信能给到厦门游客带来温馨、舒适、快捷的飞行体验。此次推介会,厦门航空还特别赞助两份荷兰阿姆斯特丹往返厦门的免费机票作为博饼活动状元奖品,赚足眼球,这种旅游+航空联合推介方式,也得到丹麦旅行商和媒体的高度赞赏。

独特的旅游产品体系,让嘉宾领略厦门魅力

厦门旅游推广大使以“Go To Amoy”为主题,向嘉宾详细介绍展示了厦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并重点推介了冬天来厦门、鼓浪屿、茶文化、福建土楼等备受欧美游客热捧的旅游产品。北欧国家民众向往温热带气候、热爱户外运动、注重生活品质、喜爱东方文化,而厦门这座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热条件优越,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与北欧国家存在巨大的差异性,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结合北欧市场特点,推介活动还精心包装推出“茶文化之旅”、“神奇土楼之旅”、“海上丝路之旅”、“民俗文化之旅”、“休闲养生之旅”等丰富多样的主题线路产品,形成了“来中国,到厦门,游琴岛,看土楼,赏民俗,品美食”的厦门旅游产品体系,让与会嘉宾充分领略厦门的独特魅力。

精心筹备特色展区,吸引嘉宾来厦旅游

推介会滚动播放厦门旅游宣传片,发放精美旅游图册;图片展让嘉宾领略美丽厦门的风采;赠送精美福袋,将丝绸、瓷器、茶叶等海丝元素有机融合,强化嘉宾对“美丽厦门”的印象;设置茶文化体验区让嘉宾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开辟厦门特色美食品尝区,带嘉宾来一场舌尖厦门之旅;VR体验区则让嘉宾身临其境,感受厦门的美丽风景、特色文化等魅力。博饼民俗体验更是将推介会推向高潮,推介团带去的茶叶、剪纸、刺绣、中国结、卷轴等极具中国风的旅游纪念品让嘉宾们爱不释手。

旅行商代表Osama Younes说,博饼是非常有趣的民俗体验活动,这对北欧民众非常具有吸引力。来自Martinsen Training的 Gunhild Martinsen感叹道,没想到中国还有一个这么美的城市,厦门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可进入性也很强,“厦门+土楼”旅游产品对丹麦旅游市场有很强的吸引力,丹麦赴中国及厦门旅游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并与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哥本哈根市议会议员Heidi Wang则说,厦门有她的好朋友,她还没去过厦门,只听说过厦门是个很漂亮的城市。此次推介会后,她一定要找时间带上家人一起去看看。

北欧时报、北欧华人报、北欧华人网、HRNEWS TV等媒体对推介会进行了报道。此次推介会从不同角度向丹麦旅游业界展示了厦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让他们对厦门和厦门旅游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厦门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双方旅游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目标。(文图/厦门市旅游局 范力群)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