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6中俄名家作品交流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26 21:53:00来源:艺动天下

【导语】:9月2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俄罗斯圣彼得堡政府民族委员会主办,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金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2016中俄名家作品交流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民族艺术宫举行。

9月2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俄罗斯圣彼得堡政府民族委员会主办,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金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2016中俄名家作品交流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民族艺术宫举行。

圣彼得堡市政府民族文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瓦基姆·亚图符列维奇致欢迎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中国驻圣彼得堡文化领事夏光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圣彼得堡市政府民族文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瓦基姆·亚图符列维奇,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院长马亦博洛德,俄罗斯金砖五国文化协会列阿米拉·列阿尼芙娜及中俄艺术家张广才、聂危谷、翟优、王平、安玉民、马孟杰、谢尔盖.福禄博列夫斯基、阿烈克赛.马雷贺、彼得.克里维克等及中俄各届人士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现场展览展出了中国艺术家冯远、刘大为、刘国辉、杨晓阳、喻继高、高云、刘云、张广才、聂危谷、韩显红、翟优、顾宪、王平、古强、刘佳、安玉民、许丽晴、康戎、樊蕾、孙元亮、张迎春、陈国欢以及俄罗斯艺术家谢尔盖·福禄博列夫斯基、阿烈克赛·马雷贺、彼得.克里维克等的百余件艺术精品。


俄罗斯民族宫以最高礼节:送面包和盐巴欢迎中国艺术家们

俄罗斯金砖五国文化协会会长列阿米拉·列阿尼芙娜讲话2016年—2017年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的“中俄媒体交流年”,这是两国继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后的又一次大型人文交流活动。此展览是为配合中俄媒体交流年专门举办的一次艺术交流活动,以中俄两国最优秀艺术家代表展览并开展艺术交流的形式,加深中俄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

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士助理谢尔盖·福禄博列夫斯基讲话中俄两国都有着丰富的文艺传统。两国的艺术家的作品享誉世界,她们是全人类的文化财富。此次艺术展是东方和西方艺术对话与交流,是一场文化艺术盛典与视觉盛宴,中国画的写意精神与西方的现实主义画派交相辉映,色彩与笔墨绘出乾坤大气,是中俄两国媒体交流年最亮丽的风景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