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马六甲是马中旅游业火车头

发布时间:2016-08-09 11:06:00来源:中国东盟商界

【导语】: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伊德里斯预祝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圆满举行,并冀望随着中国南方航空在今年7月前开通定期包机直航马六甲广州,将为马六甲旅游带来更多机遇。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伊德里斯预祝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圆满举行,并冀望随着中国南方航空在今年7月前开通定期包机直航马六甲广州,将为马六甲旅游带来更多机遇。

拿督斯里伊德里斯3月18日率领285人政府与经贸代表团访问广州时,向《中国东盟商界》记者表示,广州省长朱小丹去年率团来访与马六甲缔结了友好省州的战略合作,也签署了经贸、旅游、文化与港口四大领域的合作协议。随着广州马六甲的直航开通,为马六甲打开了中国旅游市场的大门,也为今年吸引800万中国游客奠下良好的基石。

首席部长形容,中国游客是世界各国旅游业重点争取的对象,马六甲作为第一个马来西亚联邦特批与中国省级政府缔结友好省州的州属,将是拉动中马旅游合作的火车头。

拿督伊德里斯形容,马来西亚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处在了历史上最好的时刻,免签的落实、直航的开通,为两国旅游合作铺开了光明的道路。

他重点推介了印象马六甲以及位于马中海洋工业园的皇京港(MELAKA GATEWAY)。“印象马六甲是印象系列第一个走出中国的系列,落户马六甲预计将把马六甲旅游推到一个新的高峰。来自中国的旅行社有意承包百分之70以上的入门票,中国游客庞大的市场需求,将把马六甲塑造成为中国游客旅游马来西亚的必到之地”。

首席部长也重点向中国媒体推介了皇京港项目,并把皇京港比喻为马来西亚的“迪拜”。

据介绍,马六甲皇京港项目(Melaka Gateway)是一个大型的填海综合发展项目,属于马来西亚国家级二号工程,国家经济转型计划项目。整个项目由三个填海岛屿构成,总面积609英亩,项目拥有15公里风景优美的海岸线。整个项目预计总投入400亿马币(约800亿人民币),预计于2025年第四季度全部竣工。 “皇京港项目分为住宅、商务、文化、娱乐和时尚生活等12个区域,具体项目包括大马眼(摩天轮)、288米高的地标灯塔、数座酒店和度假村、遗产走廊、时尚购物区和游艇码头。”拿督伊德里斯表示,邮轮码头将是亚洲最大的,可以同时停靠三艘邮轮。同时建设的私人游艇码头规模也有望居东南亚之首,拥有1000个泊位和100个超级游艇泊位。

“马六甲州长达73公里的海岸线中,数个现有码头将依据码头本身的特色与服务进行提升。州政府已作好准备以打造甲州成为世界级的港口,而其中马六甲河口码头或皇京港(MELAKA GATEWAY)码头将作为旅游码头。”

他表示,随着世界范围内高收入和高净值人群的不断增长,以及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的游客不断增多,马六甲皇京项目完成后,将可满足人们日趋多样化的旅游需求,马六甲也将因此获得更多的财政收入和其他潜在的经济收益。他形容,马六甲富有历史文化,旅游业已成为马六甲的经济命脉。在2008年7月7日,马六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虽然马六甲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旅游配套还不完善,所以发展皇京港项目,将给马六甲带来巨变,使其从单一的旅游景点,转换成一座综合体的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新华网 杨艺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