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300嘉宾齐聚三亚 共话“双城双修”与旅游地产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02 09:34:50来源:三亚日报

【导语】:由三亚市房协主办,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承办的三亚“双城”“双修”与旅游地产和谐共建高层论坛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约300名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共话三亚“双城”“双修”与旅游地产的和谐发展。

三亚

(图片来源:www.sanyatour.gov.cn)

本报讯(记者李晓刚)7月29日上午,由三亚市房协主办,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承办的三亚“双城”“双修”与旅游地产和谐共建高层论坛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约300名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共话三亚“双城”“双修”与旅游地产的和谐发展。

黑龙江省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出席。

本次论坛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州作宏观经济专题演讲;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作房地产主题演讲;建设部住宅建设及产业现代化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开彦作旅游地产主题演讲。

岳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三亚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目标,扎实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双修”“双城”、治理管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247.9亿元,同比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344.2亿元,增长10.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7亿元,增长8.1%;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稳中向好”的态势。与此同时,三亚房地产业发展也呈现出许多积极特点,其中,房地产业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以商业商品房、写字楼等为主的经营性房地产市场占比正逐步扩大;引进了一批实力强、信誉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高端旅游地产加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业增加值38.6亿元,同比增长24.9%,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在保障全市经济增长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岳进表示,我们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大力优化房地产业供给结构,不断提升房地产业发展质量;同时,着力优化提升发展环境,持续深化“双修”“双城”试点,进一步巩固生态优势,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支持和良好的环境保障。

岳进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论坛平台,倾听大家对三亚房地产发展、“双修”“双城”试点以及城市治理管理上的看法,并对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主题演讲中,任兴洲表示,国家住建部将三亚列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城市“双修”“双城”建设试点城市不是偶然的,三亚既有自身的特点和禀赋,也有发展中面临的环境保护、城市形态风貌的统一和协调,以及著名旅游城市的配套等现实问题,这也是三亚在发展中的一些创新和探索。

本次论坛还发起携手助力圆梦共建美好家园“双修”“双城”宣传倡议。倡议三亚各房地产企业发挥自身行业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响应三亚市委、市政府关于“双修”“双城”工作的号召,利用各种途径、场合和方式宣传“双修”“双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双修”“双城”建设的倡导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