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青岛民宿标准已经制定完成 计划年底出台

发布时间:2016-07-29 09:40:53来源:青岛旅游政务网

【导语】:一到夏天,岛城就成了避暑圣地,很多外地游客涌进青岛,各种住宿的价格也随之上涨。这个时期岛城的短租房比较抢手,崂山等地区的特色民宿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青岛民宿标准已经制定完成 计划年底出台

一到夏天,岛城就成了避暑圣地,很多外地游客涌进青岛,各种住宿的价格也随之上涨。这个时期岛城的短租房比较抢手,崂山等地区的特色民宿受到了游客的青睐。据调查,一些农家乐、小客栈等也称民宿往外出租,由于行业门槛较低,因此对短租房主和租客来说都有一定潜在风险。究竟怎么才能算民宿?岛城尚无明确的标准。民宿标准已经制定完成,计划年底出台。

据了解,崂山旅游集团在在崂山东麦窑投资民宿项目,请来中央美院专家设计装修成民宿,打造成四合院的形式,这些民宿按照酒店标准间设置,兼具当地民宅特色,就地取材装修,得到了很多游客的青睐。有关数据显示,在出租旺季,短租房的入住率在70%以上。民宿经济的兴起,不仅让具有乡村情怀的有识之士找到了新的投资方向,也给消费者提供了以乡村为背景的多元消费。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将民宿短租作为国家支持发展分享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和其他分享经济业态,民宿短租业作为一种快速发展的新业态,也伴随着监管与市场的冲突。由于行业门槛较低,因此对短租房主和租客来说都有一定潜在风险。

7月26日,青岛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方的民宿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指导标准,很多声称民宿的只是农家乐或是客栈,跟严格意义上的民宿有一定的差距。对于民宿,相关标准已经初步制定完成,标准中对民宿的分类、房间数量、规模、消防安全等都会有具体的规定,计划年底出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