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来澳中国游客创纪录 墨尔本成为北京与上海游客最爱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6-06-23 11:57:26来源:WTCF

【导语】:据澳洲网报道,中国游客2015年来澳大利亚维州旅游、投资的人数又创新高。其中,中国北京、成都和上海是前往墨尔本的三大出发地,据最新数据显示,仅2015年一年就有100万名中国游客来澳洲旅游。

来澳中国游客创纪录 墨尔本成为北京与上海游客最爱的城市

据澳洲网报道,中国游客2015年来澳大利亚维州旅游、投资的人数又创新高。其中,中国北京、成都和上海是前往墨尔本的三大出发地,据最新数据显示,仅2015年一年就有100万名中国游客来澳洲旅游。

据相关数据显示,墨尔本与中国的合作领域正在慢慢从教育领域向旅游业和地产业转变。去年,来墨尔本旅游的国际游客有所增长,其中15%的增长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国家。

在5个前往墨尔本的热门出发城市中,中国城市就占有3席,它们分别是北京、成都和上海。墨尔本旅游业的增长与澳洲强劲的商业环境、舒适的住宿以及名誉世界的咖啡厅、餐厅和酒吧不无关系。仅在2015年第一个季度,维州的酒店业收入就创下新高,达到5.883亿元。

数据还显示,2015年来澳洲旅游的中国人数增长了21%,超过100万人次,而中国游客去年在澳洲的开销数额也十分惊人,同比增长了45%,达到83亿元。澳洲国民银行(NAB)的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表示,墨尔本经济的腾飞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经济的发展。

奥斯特认为,虽然澳元贬值对于澳洲国内游来说是“利好消息”,但自从20世界60年代以来,中国人对墨尔本的教育投资、地产投资以及唐人街投资都在不断增长。

墨尔本半岛温泉(Peninsula Hot Springs)的负责人戴维森(Charles Davidson)也表示,虽然澳洲本国民众依旧是公司的主要客源,但是公司10%的游客增速都来自中国游客,他们有的是来看望家人,有的则是来拜访朋友。

“我认为推动维州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汇率的变动、澳洲服务业整体自我提升以及不断壮大的中国中产阶级,这部分群体出国旅游的数量正在不断上升,”戴维森说。“文化方面,我认为中国游客在澳洲看到了很多相似的文化元素,这也促使了维州旅游业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