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旧金山凭多元化景点吸引旅客

发布时间:2016-06-20 09:09:31来源:WTCF

【导语】:去年旧金山有2,460万人次,较2014年上升2 7%,当中有1,900万属休闲游客,580万属商务客,290万属国际游客,为旧金山带来93亿美元收入(约720亿港元)。而亚洲是旧金山旅游重点增长市场,去年台湾游客量升10 5%,韩国升12 9%。中国增长速度最快,达双位数,远高于英国及德国等地。特别是二线城市如杭州、武汉。

去年旧金山有2,460万人次,较2014年上升2.7%,当中有1,900万属休闲游客,580万属商务客,290万属国际游客,为旧金山带来93亿美元收入(约720亿港元)。而亚洲是旧金山旅游重点增长市场,去年台湾游客量升10.5%,韩国升12.9%。中国增长速度最快,达双位数,远高于英国及德国等地。特别是二线城市如杭州、武汉。

旧金山旅游协会主席兼首席行政总裁Joe D'Alessandro认为,亚洲市场发展愈趋成熟,“上一辈大多参加旅行团,但其实科技年代,旅游模式已转向自由行、家庭游、小团队等形式。”旧金山瞄准休闲游客,及新一代旅客需要。“虽然中国人最爱饮食及购物,但不能忘掉发展文化、历史需求。对于一些成熟及具丰富旅游经验的客人,他们更爱寻找一些与别不同的景点,如大自然等景观。千禧世代一般选择自由行,认为这样才够潮,对人迹罕至地方更感兴趣。”明显购物不是他们“那杯茶”。

要满足不同需要,就要建立多元景点。Joe指今年旧金山除了举行美食博览,更扩展现代艺术博物馆及亚洲艺术博物馆。而其中重头戏,是2018年举行世界杯7人榄球赛。“别小看体育旅游,单是举行一年一度榄球大赛‘超级杯’(Super Bowl),已吸引近100万旅客到旧金山。”

市场研究公司欧睿(Euromonitor)去年预计,体育旅游业会愈来愈受欢迎。Joe指旅行社会扩展专门的体育旅游路线,瞄准中产阶级及富裕散客,特别是专业人才。另外亦会举行马拉松、徒步游、登山、水上运动、特色赛跑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