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出版业走进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2016-04-21 09:51:00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

【导语】:这是第42届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书展期间,中阿文学出版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的一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9日专电(记者 赵燕燕)当地时间19日晚6时,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来自中国的青年作家徐则臣和阿根廷作家门波·贾尔迪内利就本土文学与世界文学的关系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对话。这是第42届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书展期间,中阿文学出版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的一场。

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书展当天在阿根廷首都农展馆举行。作为“中拉文化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百花洲文艺出版社等11家出版单位参展,作家徐则臣和阿乙随团并举办多场交流活动。

门波在对话中回顾了阿根廷文学的发展历程,认为文学是再现社会图景、拉近不同文化的重要工具,正如他阅读徐则臣的作品《啊,北京》那样,北京的大楼小街、柴米油盐历历在目,通过小说读懂了中国人的情感世界。

徐则臣介绍了过去一个多世纪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对接的探索历程,并分享了阅读门波作品《炽热的月亮》的感受。他认为,鲜活的文学作品为历史轮廓赋予了更丰富的故事和细节,使不同社会文明间的沟通与了解愈加动人。

双方的对话最终指向了一个目的:扩大中阿文学与出版交流,让更多的中国人和阿根廷人通过各自作品了解彼此的社会文化。

布宜诺斯艾利斯书展是拉美地区规模最大的书展。书展面积约4.5万平方米,每年吸引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书业人士参展。书展期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000多场,参观观众超百万人次。2015年,中图公司组织国内部分出版单位参展,首次以国家展台形象亮相布宜诺斯艾利斯书展,为中拉出版业开展交流奠定了基础。

在今年的书展上,中方再次以国家展台形象参展,共分6个展区,其中主题展区展出了西语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文化系列》《中国道路与中国梦》,以及英语版的《中国创造系列》《当代中国系列丛书》等图书。

近年来,中阿关系发展迅速,两国日益密切的政治经贸关系不断推升双边人文交流水平,出版业合作也应需而生。两国出版业希望,以本次书展为契机,进一步打开中国出版界与阿根廷以及拉美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

19日上午,中国出版代表团还以“万里相邻:文学与出版的交流与合作”为主题举办了中阿文学与出版研讨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