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丁伟副部长会见塞舌尔旅游和文化部部长阿兰·圣安格

丁伟副部长会见塞舌尔旅游和文化部部长阿兰·圣安格

发布时间:2016-02-04 18:18:00来源:文化部网站

【导语】:2月1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塞舌尔维多利亚与塞舌尔旅游和文化部部长阿兰·圣安格签署了《中塞文化协定2016-2019年执行计划》,之后丁伟与圣安格举行了工作会谈。

2月1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塞舌尔维多利亚与塞舌尔旅游和文化部部长阿兰·圣安格签署了《中塞文化协定2016-2019年执行计划》,之后丁伟与圣安格举行了工作会谈。

圣安格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塞舌尔建交四十周年,适逢塞舌尔“中国日”举办、中塞直航开通,丁伟此时访塞意义重大。塞舌尔是仅有九万人口的小国,中国一直给予塞方无私的支持和帮助,今天,中塞签署《中塞文化协定2016-2019年执行计划》,塞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政府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机构运行和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中国能对塞舌尔建立海洋博物馆提供帮助。中国人是塞舌尔的五大人口之一,塞舌尔重视、喜爱中国文化,自 2011年起中国文化部已经连续六年派遣艺术团来塞举办“欢乐春节”活动,2014年中国辽宁艺术团参加塞舌尔维多利亚国际嘉年华活动,这些文化活动在塞产生巨大影响,赢得了塞高层、各国嘉宾及当地观众的赞赏。圣安格还邀请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于今年6月中塞建交四十周年之时访塞。

丁伟感谢圣安格的热情接待,在中国新年即将到来的特殊时刻,他向塞舌尔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国家无论大小都应互相尊重、平等相待,中塞关系就是这种外交理念的典范。塞舌尔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民真诚友好,塞舌尔政府具有全球化的视野,相信塞舌尔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丁伟提出,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人与人之间重要的交流方式,他对中塞文化交流提出五点建议:第一,着力兑现《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 (2016-2018年)》文化领域承诺,认真履行《中塞政府文化协定2016-2019年执行计划》规定条款,做好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第二,加强中塞文化高层交流,丁伟允将塞方邀请转达雒树刚部长,并邀请圣安格今年适时访华;第三,塞舌尔“中国日”活动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希望能与“欢乐春节”活动相结合,塞方也可在华举办“塞舌尔日”;第四,探索在塞舌尔建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可能性;第五,关于中塞建交四十周年庆祝活动和维多利亚国际嘉年华活动,中国文化部将给予支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