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第40届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鸣枪

发布时间:2015-10-27 08:00:00来源:tv.people.com.cn

【导语】:2015年10月18日,欧洲四大马拉松赛事之一的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正式开始,今年是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事的第40周年,因此格外隆重。

2015年10月18日,欧洲四大马拉松赛事之一的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正式开始。今年是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事的第40周年,因此格外隆重,但由于该市市内的路政建设,主办方不得已将马拉松赛事的路线的很大一部分放置在了市郊进行。来自104个国家的44000名马拉松专业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赛事的起点和终点都是阿姆斯特丹奥林匹克运动场,这里也是1928年奥运会的主竞技场。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虽然该项赛事在欧洲非常知名,但是还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专业级的比赛,不过依然吸引了大量的来自肯尼亚和埃塞尔比亚的专业级运动。包括去年的冠军,肯尼亚选手Bernard Kipyego和另一位曾三夺该项赛事冠军的肯尼亚选手Wilson Chebet。这次的赛事可以说是赶上了秋天的尾巴,5摄氏度的气温、淅淅沥沥的小雨以及较高的潮湿度对选手的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

我们可以看到,在从市郊的奥林匹克运动场出发后,队伍先绕市郊及周边城市进行,阿姆斯特丹乃至整个荷兰水路纵横,而且由于温带海洋性气候,荷兰早早地进入了“冬季”,大风和低温小雨一直延绵不绝,但似乎挡不住肯尼亚国家的选手发挥,在第一个计时点,可以看到一大批肯尼亚选手行成的第一集团,去年的冠军Kipyego也在其中,第一集团身后几名埃塞尔比亚选手紧紧跟随。

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事可以看作是一场荷兰首都的特色旅行,连观赛者都别具特色,一名观赛者在赛道旁的运河内使用喷水式飞行器一边观看一边给比赛选手加油鼓劲。在进入城市内之后,观赛人数明显增多,选手们穿过这座具有17世纪荷兰黄金时代风格的城市,也算是对“I Amsterdam”的一种推广,我们可以从空中俯瞰到Amstel宾馆、无数的运河和桥梁。

赛事最后回到奥林匹克运动场,率先冲过终点的依然是去年的冠军Bernard Kipyego,实现了两连冠。前三名最终被肯尼亚选手包揽,曾三次夺冠的Chebet获得了第五名,也算是不错的成绩。最令现场观众沸腾的是首位荷兰本土选手Abdi Nageeye冲过终点的时刻,他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2:10:24的时间也是他获得了明年奥运会的资格。

女选手方面,来自肯尼亚的Joyce Chepkirui率先冲过终点,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最终前两名被肯尼亚选手夺得,澳大利亚选手获得了第三名。

赛事主办方表示,该项赛事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但还是希望吸引到更多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选手参加,从明年开始,赛事将回到原来市内路线,马拉松爱好者们可以借此机会游览阿姆斯特丹的风光,相比同一时段的北京马拉松,荷兰首都的马拉松必将带给中国这项运动的爱好者一份与众不同的体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