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扬州:促进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

发布时间:2015-10-15 08:00:00来源:yangzhou.gov.cn

【导语】:10月12日上午,扬州北游客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10月12日上午,扬州北游客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上,市长朱民阳强调,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是将旅游业作为基本产业发展好的创新举措,要充分发挥旅游市县联动作用,游客服务中心要成为城市对游客服务的“110”,帮助游客解决各种困难。要在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上做文章,加大探索推进力度,使之成为推动旅游龙头企业上市的重要载体与平台。要全力推进全市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扬州市领导丁纯、董玉海、汪志坚参加活动。

作为扬州市首家运营的游客服务中心,扬州北游客服务中心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适应旅游市场发展,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而全力打造的综合服务设施,集旅游资讯、集散换乘、文化体验、餐饮购物、便民服务、休闲娱乐等于一体。既是配套扬州大旅游发展的政府工程,也是全市联动的一项系统性服务工程,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城市“迎客厅”。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上,朱民阳听取了关于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的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游客服务中心的重要意义。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是促进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的创新举措,是缓解旅游旺季停车难问题、提高游客舒适度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旅游市县联动作用,游客服务中心要成为城市对游客服务的“110”,帮助游客解决各种困难。要在模式创新、体制创新上做文章,加大探索推进力度,使之成为推动旅游龙头企业上市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全市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要进一步突出标准化,要有CI设计,统一标准,简洁大方。要十分突出全市域的资源共享,市县联动,国企、民企联动。要进一步突出运行模式的生命力与活力,突出个性化和人性化设计,打通“最后一公里”,注重解决接口与短板问题。

朱民阳强调,要对照全年旅游发展目标,按照序时进度完成今年任务。旅游是富民产业、幸福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扬州旅游与扬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城市定位高度一致。扬州旅游要注重旅游与文化的融合,注重旅游与科技的融合,注重旅游与商务的融合。旅游发展要注重四个倒逼:要以项目建设倒逼旅游业的发展转型,大力发展文化、商务、休闲、度假等复合型旅游业;要以科学考核倒逼景点摆脱门票经济,促进景点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注重衍生产品开发;要以入境游客的增加倒逼城市旅游形象的推广提升,倒逼旅游品牌的宣传和树立,倒逼城市品质的提高和知名度的提升;要以入选游客满意样本城市倒逼城市建设、城市旅游功能的完善和城市旅游服务体系的健全。要在资源整合上求突破,立足于大扬州视角,切实抓好市县旅游资源整合,抓好部门旅游资源整合,抓好旅游要素资源整合,不断提高旅游消费比重,加快载体提升。生态、文化是扬州最大的特色,要透过旅游进一步彰显扬州生态与文化特色,要围绕特色项目做文章,围绕休闲旅游做文章,围绕富民项目做文章。要在重点领域求突破,大力发展商务旅游,努力实现淡季不淡,大力发展民居改客栈。突出个性化、整体化营销,在功能完善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城市宜游性,提高外来游客的满意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