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雅典:不仅仅有古希腊

发布时间:2015-09-30 16:36:00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北京的夏季烈日炎炎,中外旅业精英不畏炎热,共聚由联合会和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主办的第十一届出境旅游国际论坛(IFCOT2015)暨丝绸之路旅游合作论坛,就旅游发展的各种议题畅叙一堂。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远道而来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希腊中国经济理事会主席 Fotis Provatas先生。Provatas先生年高望重,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和希腊间的友好关系。

北京的夏季烈日炎炎,中外旅业精英不畏炎热,共聚由联合会和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主办的第十一届出境旅游国际论坛(IFCOT2015)暨丝绸之路旅游合作论坛,就旅游发展的各种议题畅叙一堂。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远道而来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希腊中国经济理事会主席 Fotis Provatas先生。Provatas先生年高望重,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和希腊间的友好关系。他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和我们分享了他对旅游的看法。

Q=《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A=Fotis Provatas 希腊中国经济理事会主席

Q: 您对这次(IFCOT2015)论坛有什么看法?

A: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论坛,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这是我们首次讨论中国的出境游政策,也是为了中国旅游业更好的发展。在这次论坛上,我们讨论了“一带一路”这个主题,这是中国向欧洲传递的旅游新概念。

Q: 您曾几次到访中国?是否出席“2015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对此有何看法?

A: 过去三年间,我曾经七、八次到访中国。我参加了2015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和后续的论坛。这的确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博览会,并且举办得非常成功。来自世界各地的官方旅游组织,旅游公司代表和其他团体聚集到北京来参加这次盛会,他们的参与度非常高。

Q: 您在不同的组织担任职务,并致力于发展中希友好关系,您能简单讲讲希中经济委员会是怎样的组织吗?

A: 希中经济委员会(GCEC)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组织,刚刚成立一个月。它是由希腊众多致力于增进中希经贸关系的人士共同发起的,这是一个非常成熟和慎重的决定。GCEC 的成员包括商界精英,高校学者和政界人士,他们全都致力于促进中希关系的良好发展。在这里,我必须强调,GCEC 并不是只以发展希腊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为目的,而是要发展中国和所有欧盟国家的交流合作。我们的理念是把雅典作为中国通向欧洲旅游市场的大门以发展振兴所有欧盟国家以至于整个欧洲。

Q: 雅典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您作为雅典城市议会旅游发展部的前主席,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雅典的旅游市场?

A: 毫无疑问,所有欧洲国家对吸引中国游客到本国旅游都非常感兴趣,因为吸引中国市场是对本国旅游发展最有效的途径。跟其他国家的旅客相比,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是最大的。据我们所知,中国游客都非常有礼貌而且为他们提供帮助也很容易。他们通常不会有很多要求,大部分中国游客的目的很简单——参观游览并收获优质的服务体验。因此,最近在希腊,我们尽自己所能为中国游客的到来做各种准备。现在,来希腊旅游的中国游客不算很多,每年大概有五万人次。但是随着新政策的颁布和实施,我们期待会有更多中国公民来到希腊游览,所以我们正在积极准备一个更适合中国游客的环境,例如:更多会讲中文的人,更多提供中式餐饮服务的酒店,我们考虑到中国游客在旅游时也会想念家乡的美食。充分考虑中国游客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所需要的服务,使中国游客宾至如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我们不努力去做好东道主,中国游客会选择到其他国家做客。除此之外,我一直强调希望通过WTCF的工作加强希腊和中国官方旅游部门的合作。


Q: 除了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希腊如何保持对游客长久的吸引力?

A: 随着中国政府的新政策“一带一路”的颁布,尤其是从中国到欧洲的“新丝绸之路”概念的提出,还有近年来中国与西欧国家在政界、商界和投资界等不同领域的合作,我们将获得全新的极具吸引力的环境,其中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旅游业的合作。目前中国旅游市场各方都瞄准了欧洲旅游,因此我们必须尽力提供欧洲最好的服务来迎接中国游客。从而更好地发展中国和欧盟间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就希腊来说,我们在竭力确保中国游客能够获得最好的旅游体验。

如果他们来希腊玩五天,那么我们希望游客可以享受这五天中的每分每秒。回到中国后,他们会将这美好的经历和回忆和他们的家人朋友分享——这对我们来讲就是最好的广告。

Q: 雅典如何使得人们可以享受到现代化的,便捷的生活,而历史遗迹和文化得到很好的保护?您能否与我们分享您在这方面的经验?

A: 我要再次强调中国游客非常清楚他们的游览目的——感受希腊悠久的文化。这点非常有意思,因为希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一个在东方,一个在西方。中国游客会去一些历史遗迹参观感受古希腊文明,从另一方面来讲,希腊作为一个现代欧洲国家,体验它的现代文化也是十分有趣的。我们想把希腊的古典与现代之美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给游客带来最大的旅游价值。为此当局也花费了很多财力和物力去维护那些珍贵的世界遗产。

Q: 雅典将来是否会考虑与中国的城市或旅游企业合作?

A: 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雅典正在准备与中国的11 个古城建立合作网。这11 个城市和雅典有很多共同点,最大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古城,都有自己独特的文明起点。这些文明古城的市民将会非常有兴趣来希腊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与中华文明“平行”——的古希腊文明。我们正在积极准备和建设这个合作网使这些城市之间可以在旅游方面进行交流、扩展和推广。我们已经做好了吸引这些中国历史古城的市民到希腊游览的准备。如果这个项目可以成为WTCF 的实验项目,它一定会促进WTCF 更多会员城市间的交流合作。

Q: 您如何看待中国出境游市场? 现在希腊或雅典的中国游客人群是怎样的情况?

A: 如今,中国是一个正以高标准和速度不断进步的经济大国。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有经济能力出国旅游,也意味着中国在国际旅游市场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我认为这是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论坛的主要目的——中国正在准备走出去,中国公民走出国门去世界各地旅行。但是,这必须是一个高度组织化的工作,需要认真的规划和准备。中国方面已经开始为新发展趋势做大量的计划和准备工作,对此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也会尽全力支持中国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中国游客的出境游。现在,大多数前往希腊的中国游客都只停留在雅典。但我们认为,如果他们选择在雅典几天,然后去希腊其他同样值得一去的地方会是更好的选择,比如去一些美丽的自然景观或是名胜古迹。雅典是古希腊文明的中心,但除此之外,希腊还有更多美景等待人们挖掘。游客可以在雅典参观古老的历史遗迹,也可以去其他地方,像有着灿烂阳光和美味海鲜的岛屿。据我了解,中国游客对希腊美食非常感兴趣,我们有很多美味又卫生的食物。

Q: 希腊有什么优惠政策来吸引中国游客吗?

A: 当然有!我们诚挚欢迎中国游客到希腊参观游览。除了上面提到的,我们还特意针对中国游客准备了一些特殊活动。许多情侣希望在希腊举行他们的婚礼,有些情侣希望他们的婚礼有古希腊文明相伴(靠近古代遗迹)或者在阳光灿烂的海边举行,享受更加开放和浪漫的气氛。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安排他们想要的婚礼,这样当他们回国的时候,他们不仅可以携带照片和视频还有美好的回忆和感受与朋友和家人分享。

Q: 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副秘书长,您对WTCF 有没有什么建议或期望?您会参加WTCF 今年在摩洛哥举行的峰会吗?您对将在峰会论坛讨论的什么话题比较感兴趣?

A: 我认为WTCF 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组织,创建这个组织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想法。它为所有的旅游城市和相关企业坐在一起讨论和解决问题提供了一个国际化平台,并提出了新的旅游业标准,就像我们这次论坛这样。我相信WTCF 在未来将提出对整个旅游业——尤其是中欧旅游业——更有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像以往每一届峰会一样,我会参加今年WTCF举办的旅游峰会而且尽我所能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WTCF 峰会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有影响力的会议,这就是为什么每年会员都积极参会。今年峰会的主题是非常有意思的。我们将讨论“一带一路”和从中国到欧洲的新“海上丝绸之路”。希腊作为这个新“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通向欧洲的门户,我们当然对这个讨论非常感兴趣。

Q: 今后,您任职的组织,比如雅典市委员会旅游发展和推广部门,以及希腊中国经济委员会是否会考虑尝试与WTCF 合作?

A: 当然会考虑。在希腊,GCEC 负责所有与中国和希腊之间的经济和商业合作有关的活动。因此,我们非常有兴趣也很有动力配合执行这个新政策 ——创造在新“海上丝绸之路”下中国与希腊之间的最佳关系。

图 / 全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