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旅游”走进日本旅游推介会取得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5-05-18 08:00:00来源:visitbeijing.com

【导语】:2015年5月12日上午,市旅游委在东京王子花园酒店举办了“北京旅游”走进日本旅游推介会,300多名日本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受邀参加。

2015年5月12日上午,市旅游委在东京王子花园酒店举办了“北京旅游”走进日本旅游推介会,300多名日本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受邀参加,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参赞孔多孜﹒玉素甫,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西龙,日本旅行业协会(JATA)事务局长越智良典等嘉宾到场并致辞。

图片来源:visitbeijing.com

日本与中国地理毗邻,文化相近,一直是北京重要的客源国,在近年来入境旅游市场整体持续下滑,但日本来京旅游人数依然呈现上涨势头,2014年去年来京游客近25万人,是北京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场。第七届韩中日旅游部长会议4月11日至4月1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5月下旬日本3000名游客访华等等热点事件也宣告着中日旅游的交流和合作开启了新的纪元。在这样的背景下,进一步巩固日本市场,时隔多年后在日本举行旅游资源专场推介活动意义非凡。

图片来源:visitbeijing.com
图片来源:visitbeijing.com

本次活动以“展示+推介”相结合,现场展示了2014APEC“盛世如意”国宴餐具,以及雕漆、景泰蓝等北京特色工艺美术精品,以及皇家龙袍、中国书画大家作品展示等等都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关注,纷纷赞叹不已。这些精心挑选的特色旅游商品也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绝佳载体,在提升对日本游客的认同感和感召力的同时,也是今后挖掘旅游消费潜力,提升入境旅游消费尤其是人均旅游购物消费的重要抓手。随团的旅行社还针对日本游客的特点和偏好推出了三条旅游线路产品,在展会现场进行了推介,并和到场的旅行商进行了对接洽商。推介会以精彩的二胡和古筝表演拉开帷幕,日本国宝级艺术大师大仓正之助亲临会场,用独具特色的日本传统大鼓表演为推介会送来祝福,而我国著名工笔画大师崔西民作画赠与大仓正之助,共同向与会嘉宾奏响了中日文化的融合与碰撞的和谐序曲。崔西民大师在现场进行了书画表演,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许多来宾希望未来能以书画交流的形式加强中日旅游和文化的合作。

图片来源:visitbeijing.com

市旅游委促销团团长王清从“古老的北京”、“现代的北京”、“休闲的北京”、“多彩的北京”、“旅游便利化的北京”、“诗意的北京”多个方面,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和优美的推介辞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城市魅力。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西龙对本次推介会的组织和举办给与了高度赞扬,他在致辞中表示,中日旅游合作氛围日益浓厚,希望通过这种旅游资源的推介,更多的日本游客能到中国和北京旅游。

图片来源:visitbeijing.com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