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易北音乐厅2017年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15-05-12 08:00:00来源:travelweekly.com

【导语】:易北河音乐厅(Elbphilharmonie Concert Hall)将成为汉堡攫人眼球的新地标以及热门的文化和建筑景点。

由瑞士赫佐格和德默隆建筑师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设计的易北河音乐厅(Elbphilharmonie Concert Hall)将成为汉堡攫人眼球的新地标以及热门的文化和建筑景点。

据汉堡参议院称,汉堡长期出资筹建的新音乐厅及文化地标——易北音乐厅预计将在2017年1月11日开业。在这座音乐厅规划之时,这座高达110米的大厦能够俯瞰城市全景,预计最早在2016年11月份对公众开放。而现在那些大型的施工起重机几乎都撤下了,这意味着赫佐格和德默隆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这件宏伟杰作已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了。

昔日仅为船坞区的汉堡港口城(HafenCity)今天已摇身成为临港的时尚城区,那么坐落在著名的沙门港(Sandtorhafen)海岬顶端的易北音乐厅无疑是此处的中心地标。这座被誉为跨时代的建筑和文化亮点屹立在易北河上,如同一艘金碧辉煌的巨轮。建筑的基座是混凝土红砖结构,前身是一个储存可可的仓库,闪闪发光的玻璃外墙覆于其上,使得整座建筑如同漂浮在河面上的冰山。虽然音乐厅尚未竣工,但这个惊世之作仅在2014年就吸引约30,000人次的游客到此参观。

易北音乐厅的演奏大厅可容纳2100号人。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大型音乐厅相似,乐队和指挥位于礼堂的正中,四周被梯田般的观众席所环绕,近距离地让观众尽享视觉和听觉盛宴。音乐厅的声乐设计由世界顶尖的声乐设计师丰田泰久(Yasuhisa Toyota)操刀,他为音乐厅的天花板和墙壁设计了一道特殊的“白色表皮”,那是由10000个石膏纤维板面和50吨反射装置组成的。

二战结束不久成立的德国首个广播乐团——极负盛名的北德广播交响乐团(NDR Symphony Orchestra)将入驻易北音乐厅演奏

此外整个建筑落成后还囊括两个小型音乐厅,一个餐厅,一座酒店和45户豪华公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