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举行首映78部新戏

发布时间:2015-03-13 08:00:00来源:chinanews.com

【导语】:“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记者招待会”26日在旺角新世纪广场举行。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公布节目详情。

“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记者招待会”26日在旺角新世纪广场举行。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公布节目详情。他介绍,本届电影节节目包罗万有,选映了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部电影,当中78部属于世界或亚洲首映。

王英伟表示,本届电影节为期15天,从3月23日开始至4月6日结束。“香港国际电影节致力提供主流电影以外的选择,让观众透过放映、答问会及讲座等活动,享受电影文化。”

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继续与优酷合作,制作由4部短片组成的《美好2015》。大会邀请了伊朗的慕森麦马巴夫,中国内地的黄建新和台湾的蔡明亮及香港的严浩,制作了《房客》、《失眠笔记》、《无无眠》及《死后三天》4部短片,来港作世界首映。

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焦点影人,是导演、监制及演员张艾嘉。电影节将放映张艾嘉14部佳作,让影迷重温她的电影生涯。张艾嘉也将参加香港名家讲座。

伊朗知名导演慕森麦马巴夫将在电影节来港与影迷见面,幷为新秀电影竞赛担任评审团主席,其最新作品《总统大人着草了》将于电影节内首映。此外,获奖频频的英国导演彼德格连纳韦执导的新作《爱森斯坦万万岁》及葡萄牙鬼才导演柏度哥斯达的《马?钱》也将于电影节放映。三位大导演将出席放映及对谈。

一年一度的新秀电影竞赛鼓励年轻电影人在国际上展示自己的作品,探索及开拓现今电影的可能性。今年的评审团包括屡获殊荣的电影导演慕森麦马巴夫、香港演员吴君如、美国影评家庄拿顿卢辛鹏,以及夏威夷大学创意媒体始创人李公明。香港导演徐克执导的新作《智取威虎山3D》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颁奖礼之夜电影。

今年香港影坛百花齐放,多部精彩电影将于电影节作世界首映,包括由刘浩良导演,吴镇宇、任达华、古巨基等主演的《冲锋车》及由陈果导演执导的《我城》。

同时,本届电影节也放眼德国,有13部德国电影作国际及亚洲首映,包括夺得柏林影展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萨巴斯蒂安舒普执导的《柏林惊魂夜》。其他德国电影包括《爱很硬》、《女仆与女王》、《大话迷宫》等。

2015年为日本电影大师成濑巳喜男诞生110周年,及其代表作《浮云》问世60周年,电影节将为影迷呈献他的4部重要作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