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法签订协议 定期进行交流展览

发布时间:2014-11-04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2014年10月13日,圆明园与法国尚波尔堡(Chateau de Chambord)正式签订协议,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

2014年10月13日,圆明园与法国尚波尔堡(Chateau de Chambord)正式签订协议,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定期举办交流展览、共享数字展示技术。

圆明园与尚波尔堡都是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著名皇家园林。圆明园始建于1709年,位于北京西郊,占地16万平方米,被誉为“万园之园”。尚波尔堡距巴黎一个多小时车程,由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发起、达·芬奇等艺术家设计建造,距今已有五多百年历史。

今年,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尚波尔堡举办了圆明园法国文化展——“圆明重光”。10月13日,“尚波尔皇家城堡”文化展也在圆明园拉开帷幕。

中法双方在会面中签署了合作协议,将通过发展旅游业促进中法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并推进音乐、园林修复和遗产保护等合作项目的实施。

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向阳表示:“圆明园和尚波尔堡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座园林都有很多典型的欧式建筑,两国的艺术家和建筑师应加强交流。例如,在圆明园部分遗迹修复重建工作中,树木移植和房屋拆除等难题就可以通过合作来解决。”

尚波尔堡管理处主任杜若伟表示:“将来,中法将定期互相举办展览,以促进文化保护团队、专家团队和导游人员的交流和学习。此外,我们还将在景观设计和数字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他还提到,法方已重新编写了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指南,并优化了中文网站。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借此增进两国民众对彼此历史文化的了解。”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