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9月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全新开台

发布时间:2014-09-01 08:00:00来源:chs.meet-in-shanghai.net

【导语】: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位于嘉定的上海保利大剧院两家剧院全新开台。由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上海保利大剧院,将于9月30日正式落成开业。

这个9月,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位于嘉定的上海保利大剧院两家剧院全新开台。有意思的是,同样以一场交响音乐会作为开幕演出的两家剧院,连曲目选择都不约而同,余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与青年演奏家郎朗合作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郑明勋指挥德国广播爱乐携手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钢琴家张昊辰,挑选的也是同一曲目。不同诠释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让乐迷很是期待。

由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上海保利大剧院,将于9月30日正式落成开业,在剧院8月25日公布的演出季中,为这座充满几何奥秘的“万花筒”建筑揭幕的是由指挥大师郑明勋率队的德国广播爱乐乐团,这支隶属于德国联邦共和国公法性广播协会最大的一支乐团,此次带来了一系列世界经典曲目,如拉赫马尼诺夫《练声曲》、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等。此外,剧院还特别邀请了亚洲第一位获得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的钢琴家张昊辰担任钢琴伴奏,与乐团演绎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巧合的是,9月6日,在全新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绎同一曲目的正是张昊辰的师兄、同样毕业于柯蒂斯音乐学院格拉夫曼门下的青年演奏家郎朗,作为上交本季驻团艺术家,他将与乐团合作,为开幕音乐会压轴。一对同门师兄、两支分别是上海本土与德国的交响乐团代表,诠释同一首曲目,十分难得。

此外,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为期三个月首演季中,将为市民们奉上30余场演出,包括刚刚度过80岁生日的钢琴大师傅聪独奏音乐会、歌唱家戴玉强领衔的《未来“剧”星音乐会》、曾摘得格莱美最佳新世纪专辑奖桂冠的演奏家朗达·拉尔森音乐会、获艾美奖肯定的吉他情圣班尼斯中国巡回音乐会、盛中国与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名曲音乐会、亚历山大·乌尔曼钢琴独奏音乐会、陈楚生演唱会等。剧院还将推出艺术欣赏、艺术普及等系列免费讲座,全场主打30元、50元、80元的公益场惠民演出,以及在每场商业演出中推出147张80元以下的公益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