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4京津冀红色旅游联合推介活动今天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01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2014年4月2日,2014京津冀红色旅游联合推介活动在陶然亭公园举办,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2014年4月2日,2014京津冀红色旅游联合推介活动在陶然亭公园举办,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京津冀红色旅游北京首发团的200名游客,来自河北、天津以及北京的红色旅游景区代表和媒体朋友,以及来自北京十六个区县旅游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推介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北京市民的参与。

“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旅游资源丰富。”为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共同举办2014京津冀红色旅游联合推介活动,以红色旅游为主线,连动其他旅游要素,整合三地旅游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三地旅游协同发展。近些年,三地旅游部门的协同合作十分紧密,此次活动的联合举办是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旅游工作方面的又一新的举措。

四月的北京,春花绽放,烟柳摇翠,春光明媚的陶然亭公园迎来了参加推介活动的游人。在园区中心广场,三地旅游部门代表以京、津、冀三地版图拼接的方式开启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后,“京津冀红色旅游北京首发团”的200名游客从推介活动现场出发,踏上了“追寻红色印记”的旅程,标志着京津冀三地旅游协同发展新模式的开启。此次推介活动中,三地旅游部门联合推出了京津冀十大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丰富的春季旅游产品,线路涵盖了京津冀许多著名红色旅游景区及周边的休闲旅游资源,为准备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去河北、天津以及北京郊区出游的朋友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园区展示区内,京津冀三地分别以红、黄、蓝三色动车造型为展板,设咨询展位,三地旅游局(委)、旅行社和景区、北京旅游咨询中心向游人推介进行和咨询春季旅游资源和产品。在展示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在园区内推出互动节目,如非遗展示、铜人雕塑展示、天津快板等,公园里原有的水兵舞表演队、红歌合唱团等也加入推介活动中。

此次活动除旅游资源推介外,三地旅游部门还召开了京津冀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就建立区域交流、沟通和协调机制,加深合作领域,发挥市场作用,推动企业之间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