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城市的独特性是好产品的载体

宁国新,众信博睿国际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8-10-09 16:29:37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连接的纽带和桥梁联合会给予了会员很多的信息和资源,真的起到了“连接、赋能”的作用。我们渴望能更广泛的与联合会进行合作,共同为世界旅游及相关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城市的独特性是好产品的载体

融旅游

首先,旅游对目的地的经济作用是积极的,这一点毋庸置疑。而且不只是旅游行业本身,同时它也会带动其他的相关行业的发展,比如航空、水陆交通、酒店、餐饮、娱乐业等等,这些方面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另外,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和升级,旅游者对旅行过程中的服务标准,体验感的要求也与日俱增,这就要求目的地更好地改善环境和旅游设施。不断升级改造和创新,从而有力地促进道路建设、房地产开发等基础建设,带动文化、体育、教育等产业的发展。

所以要树立大旅游概念(我个人叫“融旅游”的概念),即旅游+,这样就会发现旅游其实是个平台,它的作用远远大于旅游行为本身。

走四方,看世界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解世界的渠道和时间更加多样和迅速。但是这种了解只是很表浅的认知,无论如何都不会取代身临其境的感受。面对面的交流永远是最真实最真诚的沟通方式,而旅游恰恰就提供了这样一种方式,发挥这样一种作用。

因此,如果想真正了解一个地区的风土人情,自然及文化,最好的办法就是走到他们中间去切身感受。同时也可以把我们的文化带过去,并邀请他们来我们的地方感受不同的文化风情,“走四方,看世界”,人们在旅游时有一个意识:我要带去什么,带回来什么……这样的旅行才有意义!

特色是一个旅游城市的立身之本

首先,城市旅游突出的是城市——这个重点,如果城市里有景点自然很好,但也绝不是一两个风景区就代表一个城市,那已经是很初级的了;一个城市要有自己的人文特点,或者说是标志性的东西;旅游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中有一点出名或者有自己的独特性,我认为都能给游客带来好的体验感!或许有一天一个城市就是电玩爱好者的圣地……

另外,现在有很多城市给自己定位会展型的,我个人认为至少这是一个提升,是好的方向之一。但如何真正地做到呢?这是一个大试题,也是一个大工程。我们可以做一次专题的研讨。

作为旅游机构我们要做的就是挖掘提炼,推广宣传这样的特点;甚至于我们可以整合创造出这样的特点和热点。换言之就是把我们的工作做到前端去!

本人参加过几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活动,感觉联合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大交流平台!而且我预感到它的影响力将不仅仅局限于旅游行业,还会越来越多地涉及到其他与旅游相关的领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