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专访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市场经理Kaari Artemjeff

为中国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海外智慧旅游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30 17:01:56来源:WTCF

【导语】:近日,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在微信平台推出了城市行囊小程序,希望为中国游客提供赫尔辛基的旅游推荐。为此,WTCF专访了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市场经理Kaari Artemjeff,请她谈一下推出小程序的目的和未来的发展构想。

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市场经理Kaari Artemjeff

据芬兰媒体报道,自从城市行囊小程序上线以后,大批中国游客通过小程序有机会去了解赫尔辛基这个旅游目的地城市,您能谈谈这个小程序有什么亮点吗?

城市行囊小程序第一个阶段含有关于赫尔辛基的一些鼓舞人心的内容和网站类信息。我们现在正积极开发后续阶段的内容。很快会有更多新的内容出现在小程序上,如交互式地图,AR和许多实用信息等。有了这些信息,中国游客在赫尔辛基导航会很方便。这个城市行囊小程序可以作为有用的工具给游客提供建议,帮助游客获取一些当地的推荐信息,如去看什么、去哪儿看。

现在城市行囊小程序包含一些初步构想的内容,以及关于赫尔辛基的一些基本信息。另外,有英汉互译的翻译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方便游客购物以及做一些其他事情。现在这个功能也只是文字化的翻译,也许后续我们会开发语音和图片翻译功能。

城市行囊小程序是国外旅游局对中国游客最早开始做的小程序,您如何评价这个小程序,它对于赫尔辛基针对中国游客的推广具有什么意义?

每个中国游客都在使用微信。对于他们来说,在日常使用的微信上查找旅游信息会比较方便。另外,城市行囊小程序也融入了支付功能。开发小程序的功能没有止境,我们会不断地优化和完善。这也使得赫尔辛基能有更多机会与腾讯公司合作去开发类似这样的小程序,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提到小程序的开发,我们正在使用一些开放数据。赫尔辛基是开放数据的先行者,十年来,我们为企业、组织和个人开放了政府数据供其使用。代表性的开放数据有:长期统计数据、精准位置数据和实时交通信息数据。Myhelsinki.fi是基于这个开放的数据库建立起来的。我们也打算把这些开放的数据用于小程序上以保证为中国游客实时更新信息。
 


您能谈谈城市行囊小程序今后还能够为中国游客带来哪些惊喜吗?

我们希望,不仅能提供一些能够被搜到的基本信息,而且要为中国游客开发一整套服务路径。比如在中国北京,小程序第一阶段功能有助于人们浏览赫尔辛基的城市信息,看看是个什么样的城市,再借助AR功能进入城市。实地旅行阶段,小程序则作为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帮助游客在赫尔辛基导航。

在小程序的条框中有一个心形标志,你可以按一下,会产生一个下拉菜单,后续会比较容易发现他们。我们也希望把在线退税和此类实用特征融合起来,这样对游客会很有帮助。

赫尔辛基市、腾讯都是联合会的会员,在去年的洛杉矶峰会上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如何评价联合会在推动会员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旅游产业内,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完美地帮助各个会员找到了彼此,而且发现彼此有着共同的利益,这是一个极好的例子。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把我们推荐给了腾讯公司,我们非常感激能够参与合作。在联合会为会员城市提供的会员服务平台上,有很多类似的机会去寻找一个好的合作伙伴。

据我们所知,在旅游行业内,腾讯公司可为不同城市构建可升级的服务项目。赫尔辛基是这类合作的一个好的试点。赫尔辛基是一个成长型的旅游目的地,既可以容纳很多游客又能便捷地提供旅游产业所该有的服务。我们精于合作,希望与更多企业合作开发我们的城市数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