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数字青岛: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8-11-07 17:49:39来源:数字青岛

【导语】: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青岛举办。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市举办的又一大型国际会议活动。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青岛举办。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市举办的又一大型国际会议活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好客山东,魅力青岛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

此次峰会活动主要由八大板块组成,即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投融资大会、展览展示、分会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世界近百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内的多家国际旅游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本届峰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在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是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联合会总部和秘书处设在北京,官方语言为中文和英文。

联合会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为会员提供旅游全产业链服务,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宣传旅游产品和资源,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由58个会员共同发起,目前已经成长为拥有134个城市会员、68个机构会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的国际旅游组织,城市会员覆盖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机构会员包括旅行社、传媒、机场、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邮轮、金融企业等。联合会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香山旅游峰会

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至今已在国内外4个城市连续举办了6届,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国际旅游组织、旅游城市政府官员、旅游相关机构高管等参与,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由于首届峰会在北京香山举办因此被称为香山旅游峰会。

每年峰会,来自全球的国际旅游组织、旅游城市政府高官、旅游相关机构高管等参与峰会活动,分享旅游发展经验,探讨城市旅游发展热点问题,对接旅游合作。

香山旅游峰会活动内容包括主题论坛、交易洽谈、投资洽谈、旅游推介、旅游展览等。峰会举办地的选择,是由会员城市市长或授权代表正式致函提出承办申请,并在理事会上进行陈述和推广,由理事会成员以不记名方式进行投票,最终选出举办城市。

历届香山旅游峰会及主题:

第一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2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时间:2012年9月14日-16日

地点:北京 香山

主题: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概况: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2北京香山旅游峰会相关活动历时3天。本届会议实现了“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大会主题,办成了一届有特色、有风采、有影响的旅游盛会。大会协商通过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章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大会议事规则》、《会员招募细则》、联合会官方标识、会旗,签署了《北京宣言》,并产生首届理事会员。

第二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时间:2013年9月11日-14日

地点:北京 香山

主题: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概况: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66个城市及业界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全球旅游业发展与合作大计并共同签署了世界旅游城市旅游合作与服务的基本规范―—《北京共识》。会议签署并发布了《北京共识》,公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评价体系》,成立了企业、媒体、航空三个分会,并举办了四个论坛。

第三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时间:2014年9月4日-5日

地点:北京

主题: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

概况: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于9月4至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以“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为主题展开讨论,邀请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市长、大型旅游企业高层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为期两天的活动包含论坛、城市巡展、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会及交易洽谈会。国际旅游批发商和知名买家进行了交易洽谈,会员城市和机构推介宣传旅游资源和产品,经投票,拉巴特非斯(联合体)获得2015年峰会举办权,这是香山旅游峰会首次在总部之外的会员城市举办。

第四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

时间:2015年9月20日-22日

地点:摩洛哥(拉巴特和非斯)

主题:世界旅游城市: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

概况:这是香山旅游峰会首次在境外举办。峰会的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深入探讨了在全球旅游市场持续发展的形势下,如何突出城市旅游特色,打造城市旅游品牌,提升游客消费体验,以及新的营销手段服务旅游多样化的需求,推动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旅游目的地生态环境、文化多样性和传承性等议题。此次峰会除开展联合会理事会会议、主题论坛、会员城市形象展、旅游洽谈会等板块活动外,还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出联合会会员服务工作手册、设立融资平台、发起成立联合会分支机构邮轮分会、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4)》《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4-2015)》等系列研究成果。

开幕式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召开了理事会会议,联合会秘书长在理事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4个城市关于申办2016年峰会举办城市的陈述。理事会投票决定2016年峰会将由重庆市承办。

第五届: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

时间:2016年9月19日-20日

地点:重庆

主题: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

概况:9月19日至20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重庆隆重举办。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来自世界各大洲89个城市、57个旅游机构和6个国际组织的约400名代表出席本次峰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CNN、BBC、中国日报等12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对本届峰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传播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峰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首次在旅游业提出“共享经济”的概念。它阐释了旅游业发展和共享经济之间的关系,以及共享经济给旅游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旅游城市在迎接共享经济时代到来应采取的行动举措。峰会上成立了联合会第六个分支机构——投资分会,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5-2016)》及举办论坛、旅游推介交易洽谈等。

第六届: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

时间:2017年9月19日-20日

地点:洛杉矶

主题: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

概况:9月19日至20日,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在会员城市洛杉矶举办。本次峰会主题为“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峰会期间举行了主题论坛、旅游展览、旅游推介、旅游投资洽谈会等活动。

来自51个国家、87个城市、37位部长市长、国际旅游机构高管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400余人出席了峰会。理事会投票选出赫尔辛基为2019年香山旅游峰会举办城市。

峰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宣言》,围绕促进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协同发展这个战略重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提出如下倡议:促进世界旅游市场更加繁荣;提升世界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推动世界旅游协调发展;推进旅游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提高世界旅游安全保障水平;注重加强旅游资源的有效保护。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