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QTV青岛全接触:到青岛旅游的根本是享受青岛生活——WTCF首席专家魏小安专访

发布时间:2018-11-01 14:30:14来源:QTV青岛全接触

【导语】:近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青岛举办,记者采访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他对于青岛的城市旅游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青岛真正要打的牌就是“生活牌”......

近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青岛举办,记者采访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他对于青岛的城市旅游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青岛真正要打的牌就是“生活牌”,要树立一个“青岛生活”品牌,让大家一提到青岛生活就感到羡慕,在“青岛生活”这个大帽子底下,我们可以梳理出方方面面,到青岛享受青岛生活,这是根本。

 

老青岛和新青岛相融合

青岛文化资源方面的挖掘,青岛本身是一个滨海名城,所以很多游客到青岛追求的还是滨海游,魏小安说:“青岛滨海旅游度假旺季只有几个月,所以我们应该更多的挖掘文化资源,我觉得青岛挖掘文化资源的文章已经开始做了,但是消费者对青岛文化资源并不是很了解,而且,很多游客会认为,到青岛看海就足够了。”他表示,青岛需要深入挖掘优质的传统资源,并放大宣传。例如,珍藏着《骆驼祥子》手稿的老舍故居、劈柴院等这类资源都是非常优秀的。

 

此外,要挖掘新资源,魏小安认为,青岛海洋大学是一个特别好的旅游地,21世纪,中国要变成一个海洋强国,游客应该去海洋大学这样的地方看看。“将老青岛的挖掘和新青岛的开拓融合成一个全面认识青岛、重新挖掘青岛、全面的玩青岛的概念,这样能比较好的解决我们旺季之后的市场。”他表示。

 

打好“四张牌”做好旅游市场

魏小安认为,未来的青岛旅游市场要打出“四张牌”。首先是“历史牌”,老舍故居和中国海洋大学等都有很好的历史文化底蕴,可以深入挖掘。第二是“城市牌”,一个依山傍海的城市要念好一本“山海经”,构建自己的城市品牌。第三是“时尚牌”,中产消费是现在市场的主体,青年消费是主导,所以抓住了青年人就是抓住了未来。青岛历史上非常时尚,而现在在这一方面有所缺房,青岛应该变得更时髦来吸引年轻人。依山傍海的城市很多,所以要挖掘青岛自身的优势。最后是“复合牌”,把方方面面的优势整合到一起,形成一个复合型的格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