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旅游新闻网: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9-30 15:59:23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导语】:继6月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之后,2018年9月7日至9日,青岛将迎来又一场国际盛会——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

继6月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之后,2018年9月7日至9日,青岛将迎来又一场国际盛会——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

自2012年,首届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召开以来,这个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已经连续走过了六个春秋,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国际旅游组织、旅游城市政府官员、旅游相关机构高管等参与,肩负起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的使命。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在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展如何?

笔者从本次峰会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约400位国内外重要嘉宾确认出席

随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也全面提升,其会员单位数量保持迅速增长,已由最初的58个发展到今天拥有136个城市会员、69个机构会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的国际旅游组织,城市会员覆盖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机构会员包括旅行社、传媒、机场、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邮轮、金融企业等。

作为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峰会活动,青岛市在筹备工作上,成立了市政府领导挂帅、政府各有关部门为成员的峰会组委会,并印发了《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总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围绕城市环境整治、公共服务、道路交通、接待服务、氛围营造、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开展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单位的约400位国内外代表出席会议,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埃格奈瓦克·盖图、哥伦比亚等国驻华大使等重量级嘉宾都将现身峰会,共同探讨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之道。

9月7日至9日,峰会将在青岛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将举办开幕式、旅游投融资大会、旅游交易会、旅游展览等系列活动,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也将同期举行。随着峰会的临近,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氛围也逐渐浓厚起来,地铁站、公交站点、机场、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均已出现香山旅游峰会的身影,旅游、航空、交通、卫生等各行各业都为本次盛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110余名志愿者将展现热情、专业的服务风姿

重大活动举办过程中,志愿服务能力十分重要。据悉,为保障本次峰会的顺利进行,组委会从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等六所院校选拔了1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在会议接待、会务保障、展览服务、安保协助等5大类、11项具体岗位上,为峰会提供志愿服务保障。

为了组建一支热情、规范、高效的志愿者队伍,向国内外嘉宾展示青岛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风采,9月4日,110余名志愿者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统一安排授课导师讲解通用培训、专项培训和岗位培训的相关内容,并组织现场实际操作示范。培训首日,笔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对于每一个细节都反复操练,力求做到完美。

据悉,培训期间,组委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峰会基本情况介绍”“服务礼仪”“应急处理方法”等通用培训以及“活动流程及服务规范”“会议组流程及服务规范”“接待组流程及服务规范”“各会议指引操作流程及服务规范”等具体岗位培训。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峰会期间,志愿者们将全面做好峰会保障工作,为了表示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组委会已经为所有志愿者办理了人身意外保险,会后还将对认真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大学生志愿者统一发放由联合会制作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志愿者服务证书》。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此次旅游峰会必将搭建起世界旅游城市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为深化世界旅游城市合作、推动旅游业全球化发展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肖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