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网:盖图:城市旅游可促使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8-09-13 11:15:29来源:中国网

【导语】: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开幕。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埃格瓦克·盖图在致辞中表示,城市旅游业在促使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开幕。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埃格瓦克·盖图在致辞中表示,城市旅游业在促使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盖图说,旅游业的增长对创造就业机会和收入至关重要,而旅游业的技术和创新内容正在加速发展,这有助于设定与经济多样化和工业化相关联目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数据显示,旅游业在全球出口额中占据了1.6万亿美元。这使得旅游业成为世界第三大出口部门,占全球服务出口的30%。

“旅游业占世界GDP的10%,在当今的就业经济中占据核心地位,全球每10个就业岗位中有1个在旅游业。” 盖图如是表示。

 

盖图指出,在强调旅游效益重要性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旅游业所面临的挑战。每年国际国内旅行的人数不断增加,造成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加剧气候变化。此外,不断增加的旅客流量对资源管理造成压力,并对当地社区产生影响。

“旅游业确实为保护文化资产提供了激励,但过度使用和旅游者频繁访问可能导致这些资产的耗竭,自然资源也可能发生同样的情况。” 盖图补充说道。

 

盖图表示,城市旅游在利用城市化潜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减轻随着世界人口日益城市化而出现的风险。

盖图认为,城市旅游为具有广泛技能的人们提供就业机会;城市旅游业还带来了商机,同时也增加了公共收入。反过来,国家和地方当局增加的财政收入可以再投资于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进一步增加城市的吸引力。(伍策 韩加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