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浪新闻: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9月7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0 14:32:09来源:新浪新闻

【导语】:记者从昨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办,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

记者从昨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办,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

发布会介绍了联合会及本届香山旅游峰会的情况。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是继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市举办的又一大型国际会议活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峰会活动主要由八大板块组成,即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投融资大会、展览展示、分会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世界近百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内的多家国际旅游组织的约400名代表出席本届峰会。截至目前,有2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确认出席。

据介绍,本届峰会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提升旅游城市品牌。随着全球旅游的大众化、个性化及文旅融合潮流以及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市场消费结构、旅游方式、旅游群体等正在发生显著变化。品牌是旅游城市最大的无形资产,峰会将聚焦新时代旅游发展趋势,就旅游品牌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广泛探讨;二是强化联合会引导力。本次峰会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两个学术报告,印发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联合推出的《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引导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导境外目的地服务中国出境市场;三是促进会员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本次峰会包括展览展示、旅游推介、旅游交易会、投资洽谈等四项以市场为主体的活动内容,其目的是促进城市和城市、城市和机构以及机构与机构间的合作。本届旅游峰会将特别增设旅游投融资大会,目的是给国内外旅游城市和企业提供一个投融资合作平台。

据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2012年由北京联合柏林、巴塞罗那、洛杉矶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为会员提供旅游全产业链服务,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联合会现有199个会员,覆盖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联合会先后在北京、摩洛哥拉巴特和非斯、重庆以及美国洛杉矶举办过峰会,2019年峰会将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我市隆重推介了四条“魅力岛城”精华游线路。这四条线路包括“上合青岛经典之旅”“青岛啤酒狂欢之旅”“西海岸新区特色之旅”和“游崂山、观世园体验之旅”精华游线路。作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青岛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拥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曾先后荣获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世界最美海湾”“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十大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等殊荣,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音乐之岛”“帆船之都”“世界啤酒之城”“电影之都”等美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